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东虹海湾涉嫌虚假宣传且验收后违规加建 政府部门已立案调查

南都  2018-08-23 11:56

[摘要] “开发商销售时称会建2500立方米的海洋馆,会引进万豪酒店,建无边际游泳池、海边栈道等,结果到现在也没兑现……”

业主开发商涉嫌侵占绿地,违规加建别墅私家花园。

 “开发商销售时称会建2500立方米的海洋馆,会引进万豪酒店,建无边际游泳池、海边栈道等,结果到现在也没兑现……”昨日,位于惠州市双月湾滨海旅游景区的宝安·虹海湾二期的多名业主,再次反映开发商存在虚假宣传等问题。南都记者昨日获悉,业主们的投诉已引起惠东县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的高度重视,对开发商涉嫌利用虚假广告售楼、未按宣传建设配套设施、违规加建等问题正式立案调查。

业主称,开发商方称海洋馆计划在此处建设。

业主

宣传的湾区私家海洋馆、无边际游泳池等一个都没见

开发商的销售宣传册上明明写着小区内会有约2500立方深圳东海洋馆、湾区私家海洋馆,占地约500-600㎡,但现在收楼在即,我们仍不知海洋馆将建于小区何处,何时动工,何时完工。”业主代表王先生、付先生等人介绍,除了海洋馆,开发商承诺要建的属于全体业主的篮球场、网球场、海上栈道等至今未见踪影,无边际游泳池变儿童游泳池,说好的万豪酒店成了万怡酒店,并且一期托管经营混乱等。

业主们表示,开发商以上市公司东旭蓝天(定金收据是东旭蓝天的函头)的名义售卖“宝安虹海湾”时,称开发商是上市公司,会引进品牌酒店托管公司,买方会有稳定的固定,“虹海湾二期交房日期已临近,品牌托管公司没见踪影,小区出现零碎分割经营的状况,严重地损害小区的经营环境和业主的利益”。

据悉,宝安·虹海湾由宝安鸿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属于旅游地产项目,共分三期,一期已经交房,二期将分批交付,最近的一批将于2018年9月交付,三期新品待入市。针对业主反映的问题,南都记者于8月22日上午现场走访看见,该项目建设规模较大,坐享双月湾一线外海海景,但记者确实未发现海洋馆、篮球场、网球场、海上栈道等设施的存在。

惠阳住建局的意见书中称虹海湾设计方案中没有海洋馆

业主代表王先生、付先生等人介绍,他们此前去惠东住建局查询报建图纸,从图纸显示别墅的私家花园明显占用了小区的公共绿地,“开发商把属于全体业主的公共绿地,建设成别墅的私家花园卖掉”。

南都记者获悉,虹海湾业主对项目开发商答复表示不满,曾先后集体向开发商提交《虹海湾二期商谈事项——给开发商》、《虹海湾二期业主给开发商的沟通函》,并向惠东县住建、市场监督管局、惠州市信访局等部门投诉,质疑开发商存在虚假宣传、侵占公共绿地违建等问题。

开发商

承诺过的海洋馆等项目配套未来都会逐步兑现

“在虹海湾项目的销售建设过程中,我们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建设,并将按时交付给业主。”开发商方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回复称,公司已就业主诉求多次进行沟通,公开发布了书面回复函,对事件进展情况进行了说明回复。

该项目营销总监顾栋栋称,宣传承诺过的项目配套未来都会有,他对业主们的质疑一一进行了解答:1.关于海洋馆和7号楼酒店事宜。虹海湾二期配套约2500立方米的经营性海洋馆(含配套服务设施)会设置在7号楼,将在虹海湾二期工程全部竣工时一并竣工,目前7号楼酒店主体已经竣工。7号楼酒店定为万怡酒店,预计2019年底进行试运营。2.业主提到的无边际游泳池并不是小区内目前可见的这个,它将设置在7号楼的楼顶。3.公司已成立专业的酒店管理团队,直接负责二期酒店的代租代管,业主收楼时,将与各业主签订代租代管协议。4.关于配套和房屋面积事宜。公司在虹海湾二期建设中严格按照国家建设规范进行报建,有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竣工测量报告等正规批文。小区园林公司严格按照向政府规划报建文件进行施工建设,并进行竣工验收。按政府审批的规划,此小区中无会所。

至于宣传册提及的篮球场、网球场、海滨栈道,顾栋栋称,这是指政府建设在虹海湾二期附近的社会公共配套,并称凡项目宣传所涉及的配套都会逐步兑现。

政府部门

设计方案中没有海洋馆涉嫌虚假广告售楼、验收后违规加建

8月21日下午,针对虹海湾业主们投诉的问题,惠东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局长谢游等人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称,经现场核查,港口虹海湾项目于2016年2月5日,在该局办理了规划报建手续,并于2017年10月20日办理了部分已建楼房的规划验收手续。经查阅该项目的单体方案,并无显示有“海洋馆”,但在该项目7栋顶层设计有天面游泳池。此外,该项目开发商存在验收后违规加建问题,该局已经受理业主投诉并立案调查。对于业主们反映的开发商没有兑现承诺的其他问题,涉及虚假宣传,则不在该局职能范围。

南都记者获悉,惠东县市场监督管局根据虹海湾业主的投诉,已经对该项目开发商涉嫌利用虚假广告售楼违反广告法的行为依法调查,案件正在办理中,业主如有虚假宣传的新证据或线索,可致电该局综合执法大队(0752-881791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