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州近37万户业主“分红”2286万元

东江时报  2018-05-29 09:21

[摘要] 市区中心区约37万户业主有钱分了。5月28日,东时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惠州市区中心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增值收益(第三次)分配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该局网站上发布。此次增值收益分配共涉及49.8万多个单元户,其中实际有效户36.7万多户,总分配金额约2286万元。

市区中心区约37万户业主有钱分了。5月28日,东时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惠州市区中心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增值(第三次)分配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该局网站上发布。此次增值分配共涉及49.8万多个单元户,其中实际有效户36.7万多户,总分配金额约2286万元。

去年增值约2286万元

根据《惠州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增值的分配办法》,住宅维修资金增值按年度分配,并存入业主个人账户。截至目前,我市已经分配了两次增值。

本次分配的是2017年3月1日至2018年2月28日产生的维修资金增值(综合)。其由计算期间的维修资金定期利息、活期利息、第二次分配(2017)提用的必要管理费用结余款共三部分构成,共计250271300.35元,扣除必要管理费用(约241万,占比9.54%)后,余额为22860418.35元,将按上述办法规定分配到期间对应单元户。

分配涉及实际有效户36万余户

根据 《方案》,本次分配涉及498329个单元户,其中,实际有效户367237户(含16户未转实)。“实际有效户是指该单元账户在分配期间资金金额不足为0的。而未转实户是指2008年前,按国家当时政策规定由开发商代收代缴维修资金的小区,目前还是整笔钱存在银行一个账户里,未转到对应的单元户。”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负责人解释道。

至于这笔何时能够到账?该负责人表示,该次分配在6月15日前将全部完成。届时,分配的增值将直接转存入业主的维修资金账户滚存使用。市民想要知道具体到账多少钱,可以登录 “惠州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公众服务平台”查看自己的分账户余额。

释疑 分配怎么算?

《方案》中介绍,分配按《办法》第五条第二款、第三款计算各单元户积数和。

◆ 《办法》第五条第二款:某一时间内累计积数计算法

按某一指定的起止时间内每日累计账户余额,作为累计积数乘以日综合率计算利息()的方法

◆ 第三款:计算公式

1.累计计息积数=每日个人账户存储余额合计数2.日综合率=年综合率/365天=当年增值/本年累计积数3.业主个人账户存储利息=累计计息积数×日综合率。

市区中心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历次增值分配情况

◆ 次

为2016年12月,分配的是2003年10月始至2016年9月30日期间所有维修资金综合,共计2.29亿元分给37.5万户。

◆ 第二次

为2017年3月,分配的是2016年10月1日始至2017年2月28日,共计1.69亿元的综合,其中那次分配到户的仅限惠城区范围,约1.49亿元分配至约32.46万实际有效单元户账户中;仲恺高新区部分待移交后由该区另行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