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麻烦了!2018银行基本不受理二手房按揭

房天下  2018-04-04 09:30

[摘要] 贷款难,是现在惠州的普遍情况,即使是首套房,如今惠州多家银行贷款利率也都是上浮30%,且放款时间难定。尤其是购买二手房的客户,放款时间长达一年,短亦要半年。

贷款难,是现在惠州的普遍情况,即使是首套房,如今惠州多家银行贷款利率也都是上浮30%,且放款时间难定。尤其是购买二手房的客户,放款时间长达一年,短亦要半年。

放款时限太长致客户维权

近日,惠阳交通银行便有部分业主因放款时间长而去维权,有消息传出“交行都是排队符合利率的顺序放款,但投放的贷款利率必须符合上浮10%,不符合的连排队资格都没有。”但此说法并未得到银行相关人员承认。

QQ截图20180403105440.jpg

“我还是去年3月份办理的按揭,到现在都还没放款,等得很焦虑。”一位已经等待放款一年的女士说到。

另外,上浮利率越高,放款速度越高,也已成众人熟知的“潜规则”。

“我前段时间才办完的按揭手续,上浮35%,不到一个月时间就放款了。”这是另一位业主释放的信息,但其购买的为新房

二手房贷款难 将影响成交?

不仅仅是交通银行放款时限长,其他银行亦如是,尤其是二手房,二手房放款时间已超过半年的比比皆是。

“我是去年10月份去银行办理完的按揭手续,开始跟我说可能会在年前放款,后面又说会在3月放款,到了4月份,仍然没有放款。问了很多人都跟我说,现在具体放款时间真的很难说,能在今年放就已经很不错了。”黄姓业主也表示自己很着急,但什么办法都没有。

“我还想过给钱解决,但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我,现在给多少钱都没办法解决,只能等。”

2018年银行基本不受理二手房按揭

据世联行发的年度报告,惠州四大行相关人士的观点指出:

1、2017年惠州四大行接单未放款约220亿元,预计全市接近400亿;

2、在不考虑风险控制的情况下,2018年四大行的按揭放款额度约下降30%,同时按揭审批加严并提高按揭标准(提高首付比例);

3、2018年银行基本不受理二手房按揭二手房交易将受重创;

4、2018年银行全线收紧开发贷,房地产融资受限,不同楼盘有不同标准,更倾向于大品牌有实力的地产商开发的高品质项目;

5、从总行的政策来看,房地产行业的金融监管趋紧是一个长期的政策导向。

如2018年银行不受理二手房按揭二手房交易受重创的可能无疑非常大,但据了解,仅农业银行目前不接受二手房按揭,其他银行尚未拒绝二手房,但接件数量较少。

新房房贷收紧或也是趋势,购房者购房或可趋向于选择大品牌开发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