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惠州4家房产中介公司被通报处罚 其中三家被列入黑名单

东江时报   2018-02-09 09:25

[摘要] 惠州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发出“2018年坚持楼市调控不放松”信号后,规范房地产中介交易行为的监管也在持续加强。7日,市房管局再通报处罚惠州市合万居实业有限公司等4家房地产中介公司,将其中3家纳入中介诚信“黑名单”,给予停止办理有关业务或暂停网签资格处罚。

惠州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发出“2018年坚持楼市调控不放松”信号后,规范房地产中介交易行为的监管也在持续加强。7日,市房管局再通报处罚惠州市合万居实业有限公司等4家房地产中介公司,将其中3家纳入中介诚信“黑名单”,给予停止办理有关业务或暂停网签资格处罚。这是自2017年7月通报2中介经纪人和1中介公司处罚以来的第二批对中介的处罚通报。

3家被罚中介的投诉线索源自网络

此次通报的4家中介公司中,惠州市合万居实业有限公司、惠州市鼎生房地产有限公司和惠州市佑一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3家中介公司因网络渠道投诉被部门核实,他们分别被投诉收取渠道费不予退还、无故扣押卖方交楼押金、承诺买方购买房屋后即返还。

市房管局随后介入协调处理,但这3家公司均拒不配合处理,其中惠州市佑一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并没有市房管局备案。经研究,市房管局决定将3家公司纳入中介诚信“黑名单”,并停止办理有关业务。市房管局产权科科长谢芝桂表示,该局网站有一个二手房签约系统,该局向每家中介公司开放一个网站网签终端,对前2家公司,将关停其在该网站的终端入口。而对于佑一家中介,将向市工商局通报,并拒绝其办理有关业务。

东时记者了解到,市民发现中介公司有违规代理未取得预售证的房屋,虚假宣传、哄抬价格、制造恐慌,支付额外费用,伪造社保、纳税、银行流水虚假证明等行为,可以通过市政府网络问政平台或登录今日惠州网 “向书记说说心里话”版块进行投诉。

满堂彩中介被查出多项违规

2017年,市房管局联合工商、金融等部门,对惠城区房地产中介市场开展了多次专项检查,在第4次专项检查中,部门发现满堂彩地产山水龙城10972元/平方米[惠城]山水龙城43套在售分店和合生上观国际总店有多项行为违规行为,并现场开出限期7天整改的整改书。

在通报中,该局称,惠州市满堂彩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因未按规定公示证照、不能提供房源委托书、工作人员未佩戴备案信息卡、店铺广告有超范围经营内容,未在期限内进行整改,经研究,决定对其暂停网签资格,扣除信用分,并予以通报。

“希望各中介公司引以为鉴,加强自身行为规范管理。”谢芝桂表示,希望中介公司严格遵守《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关于加强房地产中介机构备案、推行行业信用管理的通知》(惠市房函[2016]354号)、《惠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惠市府﹝2017﹞10号)等规定,该局将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专项执法检查,一经发现违规行为将从严查处。

东时记者获悉,市民登录市房管局网站信息交易版(//113.106.199.148/web/),可查询到中介机构、中介经纪是否已在市房管局备案,如果没有备案却在从事地产中介服务,可向市房管局举报。

市房管局处罚通报

●惠州市合万居实业有限公司

投诉:2017年12月7日被投诉收取渠道费不予退还。

处罚:纳入中介诚信“黑名单”,并停止办理该司的有关业务。

●惠州市鼎生房地产有限公司

投诉:2017年11月13日被投诉无故扣押卖方的交楼押金。

处罚:纳入中介诚信“黑名单”,并停止办理该司的有关业务。

●惠州市佑一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投诉:2017年7月25日被投诉承诺买方购买房屋后即返还。

处罚:纳入中介诚信“黑名单”,并停止办理该司的有关业务。

●惠州市满堂彩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

被查:部门在对中介市场的日常检查中发现其有未按规定公示证照、不能提供房源委托书、工作人员未佩戴备案信息卡、店铺广告有超范围经营等行为,且未在期限内进行整改。

处罚:暂停网签资格,扣除信用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