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仲恺大道主干道改造基本完成 推进仲恺大道及鹅岭南路改造

惠州日报  2018-02-07 09:31

[摘要] 记者2月6日从市公用事业管理局了解到,仲恺大道及鹅岭南路改造工程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近半,其中汽车南站立交已完成主体结构建设;仲恺大道已基本完成主干道改造,计划春节前放通主线路面。

记者2月6日从市公用事业管理局了解到,仲恺大道及鹅岭南路改造工程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近半,其中汽车南站立交已完成主体结构建设;仲恺大道已基本完成主干道改造,计划春节前放通主线路面。作为我市重大民生项目,仲恺大道及鹅岭南路改造工程备受瞩目。据了解,该项目北起惠城区鹅岭立交,南至仲恺区陈江街道梧村桥,改造路线全长约14公里。除对沿线进行升级改造重修沥青路面外,项目还将新建或改建汽车南站立交、古塘坳立交、古塘坳东风立交及四环路立交等4座大型立交桥。

加快推进路面沥青摊铺及收尾工作

昨日凌晨,仲恺大道改造施工现场仍灯火通明、一派忙碌景象。记者在现场走访看到,仲恺大道与和畅五路交汇路口正在进行主线路面最后一段混凝土的浇筑,头戴安全帽、手拿施工工具的工人正聚精会神地施工作业。

“虽然近期夜间天气很冷,但大家还是克服困难、连夜奋战,加班加点赶进度。每天到工地都可以看到仲恺大道改造的新变化,心里还是挺高兴的。”年近40岁的施工人员李师傅告诉记者。

“由于仲恺大道地下管线错综复杂,加之交通流量大,因此路面改造施工难度较大。”该项目现场经理告诉记者,为进一步加快仲恺大道改造,项目施工及管理人员采取三班倒模式,24不间断施工;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各方的沟通协调,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取得了良好进展。截至目前,仲恺大道已基本完成主干道混凝土浇筑施工,左右幅合计12.7公里路面也已完成沥青摊铺,正全速加快推进其余路面沥青摊铺及绿化、路灯等收尾工作,计划春节前放通主干道。

汽车南站立交主体结构完成

塔吊林立、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惠州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仲恺大道汽车南站立交桥项目正掀起施工热潮。经过近3个月的冲刺,目前汽车南站立交已现雏形,该项目的主体结构已建成。

2月5日晚7时许,市区寒风凛冽,记者前往汽车南站立交项目施工现场看到,

10多名工人正挑灯夜战,忙碌地进行匝道墙体施工。“我们在工地简单吃了晚饭就开工了,希望高质量把这节前收尾施工完成,好回家过年。”来自河南的木工王方军告诉记者,为了赶进度,他和工友们已经连续奋战了好几个月,虽然辛苦,但看着立交主体结构完成,心里充满自豪感。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全长820米的汽车南站立交桥分为两层,其中地面层包括鹅岭南路主、辅道路,为城市主干道;二层为市汽车客运南站配套的进出场道路。“汽车南站立交项目近期可以是说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冲刺,取得了喜人的进展。”该负责人说,该立交共分为六联,其中去年12月建成了第五联及第六联B匝道,今年1月完成了第四、五联的施工,2月4日完成第三联和第六联A匝道建设,最后一联也于2月5日完工。至此,汽车南站立交桥主体结构工程全部完成。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仲恺大道及三环南路拥堵

“我们将继续全力推进我市 ‘南出口’———仲恺大道及鹅岭南路的拓宽和改造,力争早日建成通车,为仲恺大道、三环南路缓解交通拥堵,方便市民出行。”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项目投资及施工方、相关部门的协调,加大建设资金、人力及施工机械投入,加大征地拆迁及管线迁改工作力度,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同时根据项目建设目标制定工作倒排计划,加强督查,确保各时间节点任务全面落实,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

可以期待的是,仲恺大道及鹅岭南路、惠新大道及梅湖大道、四环路南段、金恺大道等项目建设通车后,将进一步拓宽市区交通骨架,加大交通容量,形成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有效缓解目前仲恺大道以及市区古塘坳、红花湖等多处道路交通拥堵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