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

惠州日报  2017-09-05 09:07

[摘要] 昨日,麦教猛市长主持召开十二届2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新修订的 《惠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办法》等事项。

昨日,麦教猛市长主持召开十二届2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新修订的 《惠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办法》等事项。

根据该《办法》规定,年满16周岁,具有本市户籍未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城乡居民 (不含在校学生),可以在户籍所在地自愿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按月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应于每年4月1日至6月20日,由本人或参保单位向社保经办机构提供生存证明。会议强调,完善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有利于保障广大城乡居民的基本权益,构建更加健全完善的社会养老保障体系,是促进城乡居民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重要内容。一要落实工作责任,巩固提升成果。要坚持县级统筹、属地管理的原则,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巩固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成果,提升养老保险管理水平,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好的养老保障。二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民生保障。按照“保基本、广覆盖、有弹性、可持续”的原则,坚持保障水平与我市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完善基础养老金标准正常调整机制,并与家庭养老、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等社会保障措施相配套,逐步建立和完善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养老保障体系。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政策解读。加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的宣传解读,特别是要对新旧政策作好细致解释,采取措施确保平稳实施。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