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96宗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34亿

惠州日报  2017-03-27 09:07

[摘要] 日前,惠东县召开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副市长、惠东县委书记林洪出席会议。

日前,惠东县召开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副市长、惠东县委书记林洪出席会议。

该县提出,2017年全县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指标预期增长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为实现以上目标,全县将牢固树立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重点做好八项工作。

监测预测

实施宏观经济监测月度例会制度

该县提出,实施宏观经济监测月度例会和联合督导制度,加强对经济运行形势的分析评估和研判预警,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运营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实施动态监测、动态调整措施,根据市下达的目标任务和经济运行情况及时调整目标任务,确保经济整体运行平稳。深入落实“惠42条”、“惠东45条”、“四上”单位奖励办法、小微企业上规模等惠企政策,常态化开展企业服务月活动,抓好“小升规”、“个转企”工作,力争全年新增“小升规”、“个转企”在完成市下达任务目标的基础上有所突破。

投资建设

推进31宗新开工重点项目建设

统筹推进96宗省市县重点项目以及2013年以来新立项亿元以上项目建设,力争分别完成134.1亿元、106.2亿元的年度投资计划,特别是要大力推进31宗新开工重点项目以及37宗未开工亿元以上项目建设,重点推进华大生物科技、潮惠高速连接线改扩建、环城西路等项目建设进度,做好广东太平岭核电、中科院“两装置”、惠州LNG接收站、惠州国储三期等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启动建设。在2013年以来新立项项目储备基础上,紧紧把握国家将该县纳入广东海陆丰革命老区贫困县扶持范围的重大机遇,凭借环大亚湾新区联合招商平台、“惠东招商信息网”等载体,深化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互联网+招商”,密切与深圳行业协会、深创投等机构的沟通对接,积极引进和储备一批好项目、大项目。

市场需求

推动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

大力推进惠州市鞋业产业链B2B+O2O垂直整合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打响“中国女鞋生产基地”品牌。积极推动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全面培育旅游度假、网络消费、文化休闲、养老健康等消费新热点,开拓农村市场、刺激假日经济、优化消费环境,拉动经济增长。在做好房地产适度调控的基础上,推动房地产去库存,适当扩大房地产开发投资力度,切实做好房地产市场的监管工作,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加大对重点出口企业的帮扶力度,加快引进和培育外贸综合服务龙头企业。抓好巽寮跨境电商产业园及仓储物流中心建设,加快发展旅游商品出口等外贸出口新业态。

创新创业

力争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8家

加大建设科技创新公共服务、研发、孵化等平台建设力度,力争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8家,高新技术企业入库培育数达到35家。制定落实《惠东县加快创新驱动发展“5+5”战略实施意见》,优化创新创业扶持政策环境,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导向和杠杆作用,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热情,引导社会资本加大对创新活动的投入。深入实施 “民营企业家素质提升”、“阳光工程”等系列人才工程,加大高层人才引进、培育力度。加强与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建成国家鞋检中心主体工程,抓好核电“两装置”、惠东实训基地、惠东产业转移园孵化器及加速器基地建设。抓好国家知识产权强县试点工作,注重专利申报和保护。

精准扶贫

高潭革命老区建成“三个基地”

继续实施脱贫攻坚九项工程,加大财政保障力度和金融支持力度、完善扶贫开发用地政策、充分发挥科技和人才的支撑作用、完善建立资产脱贫机制等政策支撑,确保有劳动能力的2730户、11039名相对贫困群众全部脱贫。把握惠东纳入海陆丰革命老区贫困县扶持范围的机遇,策划和包装一大批基础类、产业类和民生类项目纳入国家扶持计划,重点抓好高潭革命老区建成“三个基地”和办好“十件实事”工作,加快安墩红色遗址修缮和基础设施建设,举办好高潭苏维埃政府成立90周年纪念活动。

据了解,“三个基地”指的是干部培训基地、特色产业基地、红色教育基地。而“十件实事”指发展红色旅游产业、建设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推动中洞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落户、建设潮惠高速连接线、完善供电设施、改善宽带通信设施、建设高潭革命历史陈列馆、保障农村饮水安全、申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申报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目前,“三个基地”建设和 “十件实事”除部分完成外,其他工作在紧张进行中。

城乡统筹

大力培育特色小镇

加快环大亚湾新区一体化进程,高标准推进稔山滨海新城起步区建设。加快落实国家新型城镇化进程,大力培育特色小镇,深化名镇名村创建,推进重点镇、专业镇、文明镇街(村居)以及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建设,推进产业提质增效和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加强城市管理,实施“七大提升工程”,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力争获得“县级文明城市”提名。积极发展绿色生态经济,做强山区镇城镇化产业支撑。抓好大岭片区市政设施建设和县城老城区 “三旧”改造和棚户区改造。抓好“数字市政”工程、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规划。重点推进稔平半岛环岛路、海湾大桥延长线工程、新吉盐公路、高潭中洞至潮惠高速连接公路等工程。启动山江大道、铁巽公路、谟霞公路惠东段、惠州机场路东延线等改造工程。抓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实施光纤到户、宽带入乡进村,扩大4G信号和WIFI覆盖面。

重点领域改革

清查清理“僵尸企业”

依托“三去一降一补”,抓好“僵尸企业”清查清理、落后产能淘汰、劣势企业关闭退市等工作。加快去杠杆步伐,强化金融风险管控。深入实施去库存行动计划,帮助和引导房地产企业加快去库存,力促房地产市场稳健发展。在全面推进八大领域的改革基础上,全力以赴抓重点、求突破,积极稳妥地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对已经完成的改革事项,认真抓好落地工作,促进成果转化。对已经出台的政策性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强化督促检查、狠抓工作落实。积极配合市开展国家新型城镇化、海绵城市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建设等改革试点。

民生实事

新建90座农村污水处理设施

启动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发展行动计划,统筹推进教育强镇复评工作,抓好惠东高级中学、荣超中学三期、惠东中学扩建等项目建设。实施“卫生强县”计划,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强化计生服务管理改革为重点,不断增强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保持适度生育水平,重点推进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分级诊疗制度改革、卫生信息化建设、健康养老服务工作。抓好县数字图书馆平台、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和县文化馆总分馆试点建设,开展高潭百庆楼、九龙峰谭公醮会申报“文保”、“非遗”工作。全面启动全县3座污水处理厂的提标升级改造工程,加快配套管网建设,实现城镇污水收集率达90%的目标;完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新建90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实现全县245个行政村“一村一设施”和农村污水收集率达70%的目标。落实积极的就业扶持政策,新增城镇就业10004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000人。建成启用县社会养老服务中心,抓好2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