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励志姐”一家住上新房子

东江时报  2017-03-04 19:02

[摘要] “你们把房子翻新得太漂亮了,我都以为我进错屋。”日前,在惠城区东江义工队的牵线搭桥下,广东宅翻新家庭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人将“惠州好人”、惠城区芦洲镇青塘村单身母亲曾彩香的房屋修葺一新,曾彩香喜上眉梢,直呼“不敢进去,怕弄脏了屋子”。

 

“你们把房子翻新得太漂亮了,我都以为我进错屋。”日前,在惠城区东江义工队的牵线搭桥下,广东宅翻新家庭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人将“惠州好人”、惠城区芦洲镇青塘村单身母亲曾彩香的房屋修葺一新,曾彩香喜上眉梢,直呼“不敢进去,怕弄脏了屋子”。

旧房残破渗水

曾彩香现在是芦洲镇环卫工人,农忙时还下田种地。2008年,曾彩香的老公因病去世,留下18多万元债务,为还债和照顾年迈的家公以及一对儿女,曾彩香一人承包了10多亩农田种植水稻,还在农闲打工,努力改善生活和偿还债务。

在她的努力下,目前债务仅剩17000多元,一对儿女也正在上中专,曾彩香却因劳累过度而生病。近几年来,曾彩香成为惠城区东江义工队的慰问对象,志愿者称她为 “励志姐”。勤劳而诚实的曾彩香,经《东江时报》2016年5月8日报道后,事迹传开,入选2016年第二季度“惠州好人”(诚实守信类)。

在探访的过程中,东江义工队的志愿者发现,曾彩香现在居住的房屋只有一层,比较破旧,客厅的水泥地面残旧坑洼,卧室的墙壁渗水发霉,一楼楼梯房顶用石棉瓦铺就,每逢台风便被掀翻。曾彩香说,该房屋是10多年前由农村泥砖房改建,陆续建起,于2008年建成,简单装修,当时政府还补了2.5万元的农村危房改造基金。

近几年,各方面出现破损,囿于经济条件,曾彩香一直未能将屋子翻新。

翻新花费4万元

东江义工队后来找到了广东宅翻新家庭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有一个帮贫困群体翻新屋子的公益计划,于是答应帮忙。

经过前提的测量和设计,2月27日上午,该公司派出12名工人,从惠州市区出发至60公里外的曾彩香家开展一次爱心 “宅翻新”工程。工人们为曾彩香的家重新粉刷墙壁,对曾彩香为担心的墙壁渗水和楼梯房房顶问题,工人人们特地做了防渗透措施,将楼梯房顶的石棉瓦换上稳固的铁片板。在客厅的布置方面,工人们挂上挂画等装饰品和装上窗帘,铺上地板胶,还将一套崭新的家具摆上。

当日下午,随着太阳下山,曾彩香的房屋翻新工程也接近尾声。放牛回来的曾彩香,见自家农村房变成了与刚装修完毕的商品房一样,面露笑容,称“太漂亮了,我都认不出自己家了”。坐在新沙发上,曾彩香笑着说:“我从未坐过这么好的沙发。”

据广东宅翻新家庭服务有限公司装修师傅戴先生说,从翻新工艺到家具添置,再算上人工,这次工程如果放在市面上费用要4万元。该公司资讯部主管关碧莹介绍,他们获悉曾彩香的故事后,觉得她精神可嘉,能帮她圆房屋翻新梦,公司的人也觉得很开心、很有意义。

延伸阅读

“励志姐”的爱情

现年45岁的曾彩香是一位特困单身母亲,因为信守承诺、为亡夫还债而被众人认识。实际上,她与丈夫的爱情更让人闻之泪流,诠释着“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的真谛。

24岁那年,经人介绍,客家妹子曾彩香从博罗泰美嫁到了芦洲青塘。2006年,她的丈夫确诊患上肝癌。在此后两年,丈夫几乎以医院为家,曾彩香陪伴在身边。从西医到中医,从惠州到茂名,曾彩香的丈夫在与病魔的抗争中日益虚弱,借了亲友不少钱。丈夫后离世,留下一对儿女和巨额债务。为了还债,她一人耕田25亩,还利用农闲做工。

曾彩香未以丈夫去世为由撇开与恩人们的债务关系,她一直用着丈夫的

在翻新屋子的过程中,工人们和志愿者翻出了更多尘封的细节。曾彩香将丈夫生前用过的小物件装入瓶瓶罐罐,存放在卧室一角,多年从未丢弃。这一次翻新房子,热心人士赠送了全套家具,但曾彩香不舍得扔掉旧家具。她说,家里的桌椅都是她丈夫以前捡别人不要的木头做的。她指着一张长长的凳子说:“这张凳子是我丈夫以前亲手做的,有20多年了,只可惜现在被虫子蛀空了。”

丈夫走了之后,她曾经想过死,终因舍不得儿女而放弃这念头。她希望将和儿女的合照放在客厅,有好几张。但在这一生中,她真正与丈夫的合照,仅有一张,那是他们的结婚照,也是张合照。她和丈夫的另一张合照,是她在房间偷偷和丈夫遗照一起拍的。

插曲

宅翻新为“励志姐”投众筹广告

2月24日,广东宅翻新家庭服务有限公司在《惠州日报》封底版刊登了一个形式新颖的广告,篇幅为半个版,广告内容为:《守护》———永远不向命运低头的“励志姐”。广告图片是曾彩香在房间低头看丈夫遗物的情景,图片右下方是一个二维码,下有文字“扫二维码,帮帮这位单身母亲”。

扫二维码后,是以“宅翻新”口吻写的一篇微信长文 《为你而死,那是爱;为你而活,是责任。》讲述了曾彩香的励志故事和房屋修葺的缘由。文章后说:“我跟这家叫做宅翻新公司的工程负责人打了个赌:‘如果这个活动的阅读量超过5万,你们就给曾彩香女士家额外再赠送全新的家具。’”

东时记者获悉,该广告效果良好,目前微信阅读量突破51000多。广东宅翻新家庭服务有限公司也兑现承诺,在房屋翻新当日,赠送曾彩香一套家具。本组文图 《东江时报》记者侯县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