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盘营销中心鲜见深圳客身影 立足本土市场更利市场稳健

惠州日报   2017-02-24 09:07

[摘要] 说起2016年的惠州楼市,“深圳客”无疑是其中一个关键词。众多业界专家都指出,去年之所以能实现那么大的同比涨幅 (据市房管局数据,去年全市商品房销售额1415亿元,增长76.8%),深圳客在2、3、4月这几个月对惠城仲恺及惠湾市场的热搅,就是其中的一大关键。在多家机构的年度报告中,也都将“深圳客”列为20......

说起2016年的惠州楼市,“深圳客”无疑是其中一个关键词。众多业界专家都指出,去年之所以能实现那么大的同比涨幅 (据市房管局数据,去年全市商品房销售额1415亿元,增长76.8%),深圳客在2、3、4月这几个月对惠城仲恺及惠湾市场的热搅,就是其中的一大关键。在多家机构的年度报告中,也都将“深圳客”列为2016年惠州楼市的五大关键词之一。不过,记者在近两周的走访中了解到,目前在惠城仲恺市场上,暂时还很难看到深圳客的踪影。

楼盘营销中心鲜见深圳客身影

上周日上午,在水口一楼盘营销中心内,置业顾问黄小姐告诉记者,上午她们整组人员已接待了10余批客户,其中有8批开的车都是以粤L打头的惠州人:“要说深圳客,也不是没有,可能一周会来个四五批吧。”该项目营销经理则进一步告诉记者,在春节之后,整个惠城市场上的看房客相比去年同期已经少了很多,深圳客的占比也有了显著降低:“去年这个时候,看房的人多,深圳客占比也有四五成,而今年至今估计还不到一成。我可以用这么一组直观的数据来说,假定去年同期,我们项目每周可以接待200批客户,其中深圳客可以占到80批。而在今年,每周只能接待100批客户,深圳客也只有10批左右。”

而在仲恺,市场表现也与惠城类似。据了解,在去年2、3月份,仲恺市场的突然爆发,正是整个惠州市场快速复苏的关键点之一,而在今年春节之后,除了一级市场上陈江、潼湖等区域有一些热点地块成交或挂牌的消息,目前二级市场上还略显安静。不仅无楼盘推新,重磅的营销活动也基本没有。深业喜悦城一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去年同期,仲恺一些楼盘6成以上都是深圳客,而现在,恐怕连两成都不到。同时,许多机构的中介人员也对记者表示,原来很多深圳客对仲恺二手房都有浓厚兴趣,而现在则基本没有。

立足本土市场更利于市场稳健

惠州世联行副总经理胡光宇对此解析称:“去年这个时候,正是深圳住宅市场快速涨价且缺货之时,大量深圳客是被溢到了惠州。而现在的深圳和惠州市场一样,仍处于从冬到春的交替期,多数的深圳当地置业者在观望,惠州也暂时处于他们的雷达真空地带。不过这样对惠州市场也有好处,起码可以使市场走势更平稳,量价不会出现太大震荡。”

隆生企业品牌吴景华也对记者表示,在过去那么多年,惠州楼市之所以能保持稳健的走势,立足本地就是其中一大“法宝”。而作为本土代表房企,隆生今年将继续立足本地,打本地牌,争取在水口、仲恺等区域推新时取得佳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