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节后租房热 精装单身公寓抢手

东江时报   2017-02-09 09:02

[摘要] 春节过后,随着大批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惠,我市的房屋租赁市场迎来高峰期。日前东时记者从市区多家房产中介机构了解到,虽然节后刚启市,但已有不少租户上门咨询,还有的中介一天就成功租出40套。据了解,虽然租赁市场热了起来,但价格与往年基本持平,其中精装的一房或两房公寓为抢手。

市区江北一小区门口矮平房墙壁上张贴着几张房子招租广告。

春节过后,随着大批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惠,我市的房屋租赁市场迎来高峰期。日前东时记者从市区多家房产中介机构了解到,虽然节后刚启市,但已有不少租户上门咨询,还有的中介一天就成功租出40套。据了解,虽然租赁市场热了起来,但价格与往年基本持平,其中精装的一房或两房公寓为抢手。

有中介一天租出40套房

“确实比较火爆,每年春节后都是租房的高峰期。”惠州市家世界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正群介绍,该公司共有多家门店,仅节后启市天就成功出租了40套房子,“单身公寓是主力,两房的公寓次之,三房的相对比较少。”

惠众地产总经理冯先生也表示,春节后很多外来务工人员过来惠州找工作,所以租赁市场会比较火爆。“我们刚启市,不过也有5批客户上门求租,成交了2套。”冯先生介绍,这些租户多是年轻人,求租的户型多是一房或两房的精装公寓,比较受欢迎的路段集中在江北CBD中心、演达商圈等。惠州市方正房地产有限公司麦地分公司区域经理余先生也表示,求租单身公寓的客户比较多,多是年轻人。

各类房源充足价格平稳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租房价格有上涨吗?多家中介负责人表示,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虽然有的可能略有上涨,但有的业主为了早日出租也会略有让利。

冯先生介绍,“价格跟去年基本持平,一房公寓月租多在1000~1200元,两房公寓多在1500~1700元。”而赵正群则表示价格略有上涨,“按照惯例,上涨比例在10%~20%之间。”不过惠州运通房产孙经理表示,惠州租赁市场的价格一直比较平稳,“有的业主还会因为想早日租出去稍有让利,总体来说跟往年基本持平。”

记者了解到,为了应对春节后的租赁热潮,不少中介在节前就做了准备。赵正群介绍,早在春节前该公司就安排人员,开发优质房源,为节后做储备客户,同时对房源进行了清扫卫生等包装,也在媒体等进行了宣传推广。“预计真正的高潮将在元宵节后,大概会持续至农历2月底。”多家中介负责人表示,预计节后租赁潮会持续1个多月,目前各类房源充足。

温馨提醒

签好租房合同谨防诈骗陷阱

“节后租房潮到来,也要小心各种租房骗局,尤其要谨防租房诈骗。”广东力臣律师事务所律师张锦愉提醒,租客租赁房屋时,好通过正规的房产中介机构,碰到租金明显低于市场价格房源时需要特别留意。为了安全起见,租户可提前到相关房管部门或物业、社区处核实情况,或向邻居了解信息,确保房东和房源信息的真实性,谨防诈骗陷阱。同时,好要求查看出租人的房产证明和有效身份证明,如果不是业主的,还需确定对方是不是房主的有效代理人。

“建议租客好与房东或房东代理人签订书面的房屋租赁合同。”张锦愉提醒,在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时,应对双方当事人的情况、所承租房屋的具体情况、所承租房屋的住房用途、租赁期限、房租及支付方式、水电和物业管理费等费用由谁承担、住房修缮责任、住房状况变更、转租的约定、违约责任及租赁合同的变更和终止等内容进行详细约定。此外,合同中好对房屋内的家具、家电等罗列清单,并对维修责任进行约定,租客在签订合同前好将家具家电等进行试用确保其工作正常。

张锦愉还提醒,业主出租房屋时,同样也需审查租客的身份,谨防遇到在逃人员、“黑名单”人员等。张锦愉提醒,业主可自行通过网络进行查询,也可与租客带上身份证明等一起到当地派出所进行流动人口备案查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