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培育科技创新型企业引进中医药高等院校

惠州日报  2017-01-03 19:08

[摘要] “继续把稳增长的注意力和突破口放在项目建设上,突出抓好重大交通、水利、环保、民生等项目建设。”日前,博罗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今年的重点经济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继续把稳增长的注意力和突破口放在项目建设上,突出抓好重大交通、水利、环保、民生等项目建设。”日前,博罗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今年的重点经济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据统计,去年1~11月,该县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20.77亿元,增长17.8%;固定资产投资290.58亿元,增长19.1%。

去年前三季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9.1%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6年该县经济保持持续平稳健康运行。前三季度,该县GDP达到438.6亿元,增长10%,增幅全市第三;前三季,固定资产投资290.58亿元,增长19.1%;1~11月,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20.77亿元,增长17.8%。日前,第十六届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监测评价结果发布,博罗县位列第76名,比上一届上升7位。这是博罗县连续9年入围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

2017年,该县将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创新驱动发展为动力,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稳中求进、稳中求新、稳中求好。

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加快构建创新型经济格局。2017年,博罗县将全面对标深圳、广州,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努力实现稳中求新、稳中求好。重点抓好“六个一批”建设:加快建设一批科技孵化器和研发机构;引进培育一批科技创新型企业;推动一批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打造一批技术创新专业镇;引进培养一批创新人才;引进一批高水平的理工科类及中医药高等院校。其中,在引进高校方面,要高标准规划建设 “罗浮新城、康养基地、大学小镇”,全力打造带动全县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增长极。

同时,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在发展第三产业、生态文明建设、民生社会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继续下大功夫。其中,加快推进农业和旅游业供给侧改革,把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放在突出位置,并继续抓好“三变工程”,大力发展名山旅游、乡村旅游,针对不同群体提供差异化旅游产品,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

继续把稳增长的注意力和突破口放在项目建设上,突出抓好重大交通、水利、环保、民生等项目建设。为实现稳增长,该县将加强对重点项目的跟踪督查,推动签约项目加快落地、在建项目加快投产,尽快形成实实在在的产能、就业和税收。

每镇打造新农村示范点

2017年,该县还将把绿色化发展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推动绿色化低碳发展。其中,坚持零容忍态度整治环境,着力解决一批环保突出问题;坚持“铁腕治污,科学治水”,狠抓非法畜禽养殖场整治,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和配套管网建设;坚持统筹抓好城乡环境整治,深入推进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建设和美丽乡村“三大行动”,力争每镇打造至少一个新农村示范点,加快建设绿色博罗、生态博罗、美丽博罗、健康博罗、幸福博罗,使博罗成为惠州绿色化现代山水城市的重要组团。

坚持共建共享,围绕“2017年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加快补齐补长民生短板。其中,兜住“底线民生”,严格对照中央“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的要求和省“八有”指标,打好扶贫攻坚战。保障“基本民生”,大幅增加医疗、教育、文化、体育等方面的高水平供给。关注“重点民生”,全面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改善基层办学条件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做好住房保障工作,扎实推进“村道硬底化”和“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切实解决农村看病难、上学难、住房难、行路难、喝水难等问题,不断提高农村基层公共服务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