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骗提套取公积金将入“黑名单”

东江时报  2016-12-15 19:02

[摘要] 日前,我市出台了 《惠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调整我市住房公积金提取规定的通知》,对租房提取条件进行了优化。提取条件更简便了,那如何抑制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的现象?

日前,我市出台了 《惠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调整我市住房公积金提取规定的通知》,对租房提取条件进行了优化。提取条件更简便了,那如何抑制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的现象?

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主要是通过利用虚假证明材料(包括假购房合同、假发票、假房产证、假借款合同、假结婚证、假户口本)等违法违规手段套取住房公积金的行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中心工作人员就在资料审核环节识破了多宗骗提套取公积金的案例。这些案例中,骗提形式手段多样化,通过伪造和变造病例、证件、购房合同、发票等资料骗提的现象居多,严重扰乱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秩序。

针对防止住房公积金骗提套取现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加强了对窗口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通过案例分析,进一步提高窗口工作人员辨别真假资料的能力,并加强与房管、民政、地税等部门的沟通联系,提高资料核查效率,将虚假资料挡在申请环节。对经查证利用假资料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情况属实的申请人,录入惠州市住房公积金运营与监管系统 “黑名单”,限制5年内不予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并依法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情节严重的将移送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醒,住房公积金是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所有权归职工个人所有,本质上是个人财产。住房公积金具有专用性这个特点,必须“专款专用”。职工住房公积金应当用于职工自住住房消费 (包括购买、建造、翻修、大修自住住房,自住住房还贷等),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挪作他用。而通过虚假材料骗提个人住房公积金,不仅是一种严重的失信行为,更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因此广大干部职工群众要依法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不要采取虚假手段骗提套取,以免触犯法律法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