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亚湾计划建设4座垃圾中转站

惠州日报  2016-11-21 19:08

[摘要] 日前,有市民称,大亚湾 北区将建大型垃圾处理中转站,可能影响 居民的生活环境。对此,记者昨日咨询大亚湾区住房和规划建设局及大亚湾区环卫局了解到,近年来,大亚湾区为提升生活垃圾转运处理效率,新建或规划建设包括 北区垃圾中转站在内的14座垃圾中转站。据

日前,有市民称,大亚湾 北区将建大型垃圾处理中转站,可能影响 居民的生活环境。对此,记者昨日咨询大亚湾区住房和规划建设局及大亚湾区环卫局了解到,近年来,大亚湾区为提升生活垃圾转运处理效率,新建或规划建设包括 北区垃圾中转站在内的14座垃圾中转站。据介绍,这些中转站选址距离均符合国家相关规定,且均采用密闭容器储藏、垃圾渗滤液收集、喷雾式除臭系统等装置。

记者走访了解到,拟建设的 北区垃圾中转站是一座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约50吨的小型中转站,距离近居民生活小区超过200米,远超国家规定的大于8米的建设距离。

根据 北区垃圾中转站及配套用房的建设规划,该中转站规划总用地面积5373平方米,共三层,其中占地面积46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06.26平方米,其中中转站管理配套用房建筑面积1280.26平方米。项目建成后,该中转站将设置两个密闭式垃圾压缩箱位,并配置喷淋除臭系统,主要用于提升 小区垃圾转运效率。

大亚湾区环卫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 北区垃圾中转站,主要考虑到周边区域近年来常住人口增长迅速,生活垃圾量增加。该中转站建成后可减少生活垃圾在小区内存放的时间,方便环卫工人及时清运垃圾。

据了解,为完善大亚湾区的生活垃圾清运体系,提高生活垃圾清运效率,该区近年来已完成建设新桥垃圾中转站等10座垃圾中转站,计划建设西区板樟岭等4座垃圾中转站。

大亚湾区环卫部门对全区生活垃圾转运采用了密闭式车辆,并安装垃圾渗滤液收集装置,垃圾的压缩和装箱均采用密闭良好的装置,采用喷雾式除臭机对垃圾压缩房进行除臭除尘。实现从压缩、转运全过程 ,全部指标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