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城建提速宜居指数再飙升

惠州日报  2016-11-11 09:07

[摘要] 气温下降,成交量跌,进入11月后的惠州楼市有点冷。不过在供货量和成交量短暂下滑的当下,惠州在城建方面却是捷报频传,在惠城、仲恺、大亚湾等区域,近期均有令人振奋的城建利好消息传来,而它们或将成为区域楼市下一轮成交上涨的关键刺激点。

 

气温下降,成交量跌,进入11月后的惠州楼市有点冷。不过在供货量和成交量短暂下滑的当下,惠州在城建方面却是捷报频传,在惠城、仲恺、大亚湾等区域,近期均有令人振奋的城建利好消息传来,而它们或将成为区域楼市下一轮成交上涨的关键刺激点。因为此前多年的经验早已印证,城市配套的完善,与楼市成交上涨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2015年,惠城东部新城、惠阳南站新城以及惠东滨海这三大板块,就在区域定位升级、交通完善、公园建设等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成交量实现爆发式上涨。

●惠城

新开河北桥隆生大桥工程进展迅速

先来看惠城。日前,来自《惠州日报》的报道称,备受瞩目的新开河北桥及滨江路整体工程,目前已经完工近半,而新开河北桥主桥,更将有望在2017年春节前合龙。这则消息对于在市区东部新城置业的市民来说,可谓结结实实的利好,此前进行的一项置业调查就显示,超过7成的置业者,都是因为新开河北桥和隆生大桥的规划而选择东部新城。打算在海伦湾项目买房的市民陈晖就对记者表示:“选择在上东平买房,就是奔着新开河北桥和隆生大桥的规划来的,我认为这里将会成为第二个金山湖,市场前景很打动人。”

记者了解到,另一座备受关注的大桥———隆生大桥,也将有望在2017年上半年基本建成。惠州世联行副总经理胡光宇表示,这两座大桥的顺利推进,不仅对上东平,对包括大湖溪、水口、马安等区域在内的整个东部新城,都是巨大利好,也必然会坚定开发商和置业者的入市信心。

●仲恺

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控规草案出台

接着是仲恺。在这个素有“惠州硅谷”美誉的高新区,仲恺就是科技、创新、智能的代名词,也是中华英才网、新浪网等评选的中国具创业 、吸引人才的50大新区之一,而这样的区域,往往也是房地产行业极具 的地方。《东江时报》日前就报道,市住建局网站刚刚公示了《惠州仲恺高新区智能终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 (草案)》,该区域将被定位为以发展智能终端装备制造产业与生产、生活配套服务功能为主导的生态型园区,其规划总用地面积为453.17公顷,将配套建设3所中 ,4所幼儿园。

对此,仲恺一楼盘营销负责人黄先生对记者表示,要建设这么一个产业园,在区域环境、配套等方面必将是高起点、高要求,前景必然光明,这从控规草案的相关表述就可以看出,而这对吸引更多开发商和置业者进入仲恺将很有帮助。而记者从机构统计的数据了解到,正因为众多城建利好相继落地,仲恺的一手房和二手房才受到了越来越多置业者青睐。

●大亚湾

森林公园主广场一期春节前开放

在以往,一说起大亚湾的人居环境,许多人的 印象就会同入住率低、休闲配套设施少等联系起来。不过,那些都是老黄历,因为近几年来,大亚湾在完善市政配套、提升人居指数等方面做了大量努力,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不仅成交量和房价接连上扬,开发商和置业者也是源源不断涌入,而且本地自住客的比例也越来越高。要不然,它也不会吸引万达广场这一重磅项目的进驻。

而近期,大亚湾在城建方面也接连有利好传来。据《惠州日报》报道,作为今年大亚湾的重点建设项目,备受市民瞩目的大亚湾森林公园一期工程进展顺利,其一期工程公园入口广场、生态停车场及林区动植物生态科普长廊,不出意外都将于明年春节前正式对公众开放。除此之外,另一个热点项目———大亚湾 海岸公共泳场及海滨栈道工程,也将于本月开工建设,并预计在明年“五一”周重新对游客开放。有网友就说,有这些重点项目的接连落地,还会怕大亚湾缺人气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