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先上网查询楼盘监制价格

惠州日报  2016-11-04 19:08

[摘要] 随着全市首轮房地产销售 大检查的告一段落,部分房企在现场销售、营销推广、沙盘展示等方面的违规行为浮出了水面。记者了解到,根据惠州市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公示,首批共有富盈、龙宸、庆祥、鸿江等20家房企因违规销售被点名。

 

随着全市首轮房地产销售 大检查的告一段落,部分房企在现场销售、营销推广、沙盘展示等方面的违规行为浮出了水面。记者了解到,根据惠州市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公示,首批共有富盈、龙宸、庆祥、鸿江等20家房企因违规销售被点名,一些房企在欺诈误导消费者、人为制造营销恐慌、在沙盘上做手脚以“扬长避短”等违规行为,也被曝光在聚光灯下。针对这些被曝光的违规行为,结合市民日常在看楼、买房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情况,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在买房和选房的过程中,要重点关注楼盘房价、沙盘、房源等三大要素,在知己的同时也要知彼,才能在买房时更好地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比房价

货比三家先上网查询其监制价格

进入11月后,“监制价格”、“加权平均价”等概念,迅速成为房地产市场上的热词。这主要源于10月28日下午,市发改局、市房管局联合发布了《关于明确惠城区仲恺高新区商品房价格申报监制有关工作的通知》(下称 《通知》),明确了惠城、仲恺的在售楼盘监制价格的算法。业内人士提醒,从11月开始,市民在看房之前,可以在家中或者在楼盘现场,登录惠州市房管局旗下网站惠民之家(//data.fz0752.com/)查询每一套房源的监制价格,而不要被楼盘的“××××元/平方米起”等营销手段蒙蔽了双眼。

据悉,按照《通知》要求,惠城仲恺 需重新监制和不需重新监制价格的在售楼盘,都须在市房管局的预(销)售系统及时录入监制价格,以供市民查询。并且此前还明确规定,商品房实际成交价格不得突破监制价格,且不得低于监制价格的10%。这也将使各楼盘真正在网络上实现明码标价,而在以往,市民买房要去销售现场才能看到这个监制价格,不利于货比三家。而准确的监制价格是来自该楼盘项目8月、9月、10月1~15日 (下称前3月)的网签交易加权平均价,网签交易价格以房产局交易 提供数据为准。

●看沙盘

了解规划切不可被沙盘展示迷惑

沙盘往往是暗藏众多玄机的地方,以往,一些楼盘通过沙盘展示巧妙地“扬长避短”、“避重就轻”,楼盘周边究竟有没有公办 、垃圾站或者变电站,小区别墅的前面,究竟有没有高层挡住景观视野,都不一定能直观地看到,而这也常常会成为日后业主开发商发生权益争执的源由。前不久,金山湖金山岛上的泰丰·千花岛项目,就因为未在沙盘上按实际规划做出高层模型而被 部门通报并要求整改,原来该项目当前主推别墅产品,而其高层产品更 湖边,会对别墅景观造成遮挡,因此开发商选择性地将其“抹去”了。无独有偶,大亚湾的灿邦城市广场项目也因为存在沙盘展示问题被通报点名,因为其沙盘有意将垃圾中转站、变电站、公用厕所等项目刻意隐藏。

因此, 提醒市民,在看沙盘时,不要光盯着楼盘的楼体和景观看,也不要被销售员刻意引导而忽视一些细节,一定要多关注其周边的 、公园、垃圾站和变电站等规划。

●寻房源

对付 可上网了解房源是否可售

一房多卖、 、未售房源标示为已售房源,人为造成房源紧张假象,关于房源的问题,一些楼盘违规的方式也是多种多样。业内人士提醒,关于房源,购房者一定要看房子是否被抵押、是否未售等,了解的途径也是像查询价格一样,通过市房管局预(销)售系统。

例如,市民如果看上了某楼盘一套靠江的、朝南的单位,很有意向购买,而销售员却说这套房子已经卖出,不过却拿不出任何认购方面的证据。这时,您就应该果断上网去查询这套房源是否已售,如果开发商仅仅以不可告人的理由不卖,那就是变相的 ,您也就可以向有关部门举报其违规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