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个人买卖二手房税负略降

惠州日报  2016-11-03 09:08

[摘要] “个人卖房是不是要多缴税?”我市自今年全面推开营业税改 税试点以来,对于“营改增”,有市民仍存疑惑。昨日,惠州市国家税务局副局长徐彪做客 《行风热线》,一一解答。

个人卖房是不是要多缴税?”我市自今年全面推开营业税改 税试点以来,对于“营改增”,有市民仍存疑惑。昨日,惠州市国家税务局副局长徐彪做客 《行风热线》,一一解答。

疑惑1 跨县(市、区)提供服务怎样纳税?

市民:我的建筑公司在老家,在惠州接工程,税在哪交?

解答:根据规定,纳税人跨县(市、区)提供建筑服务,应按照财税 〔2016〕36号文件规定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和计税方法,向建筑服务发生地主管国税机关预缴税款,向机构所在地主管国税机关申报纳税。预缴税款需提交以下资料:《 税预缴税款表》、与发包方签订的建筑合同原件及复印件、与分包方签订的分包合同原件及复印件、从分包方取得的 原件及复印件。

疑惑2 二手房交易,怎么缴税?

市民:我有一套住房如果要卖,去哪里缴税?怎么缴?

解答:个人销售不动产的 税暂时委托先由地税代征。根据国家规定,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 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 税。另外,个人销售自建自用住房免征 税。

实施“营改增”后,在二手房交易方面,该项改革让交易涉及的多项税收都有所降低,且实际办税地点和流程并未发生变化。过去征营业税5%,现在改为 税,还是5%。个人买卖二手房税负不但没有增加,还比之前略有下降。比如,市民出售一套2年内购买的房屋,以交易价格100万元为例,过去营业税征5%时,应交5万元营业税。现在征收 税,税额是100÷(1+5%)×5%=47600元,少交税2400元,税负约降低0.24%(在不考虑其他税种的情况下)。

疑惑3 房屋出租,可否享免 税优惠?

市民:我个人名下有房产出租,每月1万元。听说月收入不超过3万元,就免 税。我的租户一次性给了一年租金12万元,我是否还能享受此优惠政策?

解答:根据国家规定,个人采取预收款形式出租不动产,取得的预金收入,可在预收款对应的租赁期内平均分摊。分摊后的月租金收入不超过3万元的,可享受小微企业免征 税优惠政策。个人采取一次性收取租金的形式出租不动产,取得的租金收入可在租金对应的租赁期内平均分摊,分摊后的月租金收入不超过3万元的,也可享受小微企业免征 税优惠政策。

疑惑4 商家不提供纸质 合法吗?

市民:推出电子 是否意味商家就可不提供纸质 ?

解答:根据国家规定, 税电子普通 的开票方和受票方需要纸质 的,可以自行打印 税电子普通 的版式文件,其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规定等与税务机关监制的 税普通 相同。

目前,国税系统正处于电子 推广期,大众还有个接受的过程。购货人(付款人)如确实需要纸质 的,售货方不得拒绝。如果个人要求企业提供纸质 受阻,可向税务部门反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