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需撑场 新房成交重回高位

惠州日报  2016-11-02 09:07

[摘要] 注定将在惠州楼市历 书写辉煌篇章的2016年,因为“金九”未能如约,好像留下了一点瑕疵,不过,因为有了圆满的“银十”,那点遗憾已经得到弥补。记者从惠民之家监测统计的网签数据获悉,10月份,惠城仲恺共网签成交一手住宅5257套,不仅在时隔5个月后重回5000+,更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的单月成交高纪录。

 

注定将在惠州楼市历 书写辉煌篇章的2016年,因为“金九”未能如约,好像留下了一点瑕疵,不过,因为有了圆满的“银十”,那点遗憾已经得到弥补。记者从惠民之家监测统计的网签数据获悉,10月份,惠城仲恺共网签成交一手住宅5257套,不仅在时隔5个月后重回5000+,更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的单月成交高纪录。对此,业界观察人士分析认为,10月份网签量走高,关键来自9月底至10月初掀起的那一波成交高峰,而在调控政策频出、市场 趋严的10月份,市场还能在高位保持稳定的成交量,并未像其他城市那样 “一夜入冬”,也说明惠州楼市整体行情相对稳健。

一线成交表现稳定

和以往的调控年一样,2016年的调控风暴也是在“十一”长假前夕开始的,比如2010年的“9·29新政”、2014年的“9·30新政”,无不是如此。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楼市调控因城施策”,因此,央行、财政部、住建部等相关机构,并未像以往一样联合出台新政,而是由各个城市单独拟定政策。9月30日晚,北京、天津、苏州率先升级楼市调控,限贷、限购等政策重出江湖。随后10天内,又接着有郑州、成都、济南、无锡、合肥、武汉、南京、广州、深圳、佛山、厦门、东莞等超20个城市随之跟进。在惠州, 办公室也在10月6日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宣布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

记者了解到,按照以往的惯例,每次调控政策出台后,市场一线的成交量都会出现显著变化。如果以抑制需求为出发点,成交量一般会在次月出现下滑,反之则会上扬。像今年10月份,在以抑制需求为出发点的调控政策出台后,南京、深圳等城市的住宅成交量均出现了显著下跌,南京更是在政策出台后出现“成交速冻”。

不过今年,在一系列调控政策出台后,惠城仲恺市场成交量却未出现明显波动。10月份,惠城仲恺各周的成交量分别为670套、1441套、1620套、1158套,除 周期网签量相对较低外,其余三周均稳定在1000套以上,比9月份有显著增长。监测机构的数据也显示,10月中下旬,楼盘人气尽管比9月底至10月初的旺季有所下跌,但也接近9月中上旬的平均值。对此,惠州某地产董事总经理钟志斌解释称,这是因为惠城仲恺当前的市场正处于主打本地刚需的状态,新政是以打压 需求为主,这自然不会对刚需族带来实质影响,成交量就不会出现大的波动。

三大入市新盘夺眼球

具体楼盘成交方面,记者从惠民之家统计的网签数据获悉,10月份,有5个楼盘的单月网签套数突破了200套,分别为壹城 、美丽洲、康城四季、丽景新天等。其中壹城 更是有402套的成交量,这在年内可以排在第二位,仅次于4月份富川瑞园单月成交413套的峰值。而巧合的是,这两个巅峰纪录均由仲恺楼盘创造,这或许也可以从侧面反映出今年仲恺楼市的旺销行情。在机构的销售平台上,仲恺二手房源的受关注度,已逐渐可以媲美惠城。

在 销量方面,河南岸以1119套的销量稳居榜首,也是10月份 一个销量超1000套的区域。方直·东岸、方直·星耀国际、泰丰·千花岛、江湾公馆等多个项目“齐力”去化,直接拉高了河南岸区的单月销量。

此外,3个10月份入市新盘的上榜,也成为一大亮点。其中,位于仲恺核心区的商业综合体汇港城是10月1日刚刚入市的新盘,成交154套的成绩夺人眼球,业界人士认为,其之所以能够旺销,关键在于其作为仲恺又一商业地标,业态丰富、地段优越、户型紧凑,在市场上极具吸引力。而中信水岸城尽管已是入市五六年的老盘,但今年以来一直处于销售停滞状态,直到10月才重新入市,它能上榜与东江新城当前缺货,以及其之前累积的市场美誉度,有紧密相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