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城仲恺前三季度销房38028套

惠州日报  2016-10-14 19:08

[摘要] 9个月的成交量,就已超过去年12个月的总量,这就是今年楼市飘红有力的注脚。来自惠民之家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惠城仲恺在今年前三季度共网签成交一手住宅38028套,创下同期历史高纪录。更惊人的是,这个数据,比2015年全年的29792套还多出8236套。业界观察人士解析认为,在新政利好相继落地、本地刚需族......

 

9个月的成交量,就已超过去年12个月的总量,这就是今年楼市飘红有力的注脚。来自惠民之家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惠城仲恺在今年前三季度共网签成交一手住宅38028套,创下同期历史高纪录。更惊人的是,这个数据,比2015年全年的29792套还多出8236套。业界观察人士解析认为,在新政利好相继落地、本地刚需族大量入市以及外来置业者溢入等因素推动下,惠城仲恺住宅成交能取得前三季度就超越去年全年销售总量这一佳绩,是市场发展的必然。

整体成交走势稳健,3至5月成交火

从具体的成交情况来看,来自惠民之家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惠城仲恺各月的住宅网签套数分别为4454套、1808套、5375套、5690套、4992套、3873套、3661套、4420套、3793套。据悉,2015年,单月成交高值出现在11月份,成交3729套,而2016年前9个月,除了2月份和7月份,其余月份的成交量全部都超过了2015年的单月高值。

具体月份方面,无疑又以3月份、4月份和5月份为突出,3个月合计成交了住宅16057套,平均每个月卖房5352套。而且5月份5690套的成交量,不仅创下惠城仲恺楼市历史上的单月高值,更有可能成为一座无法逾越的高峰。惠州世联行副总经理胡光宇就坦言,这几个月的热度不仅,也可能后无来者,因为这需要多重利好因素集体爆发出大能量才有可能实现。而进入到下半年后,尽管市场有所降温,但7月份、8月份和9月份的月均成交量仍有3958套,距离4000套只有42套,这说明市场仍然走势稳健,而不会像其他二三线城市那样出现剧烈的震荡波动。

仲恺片区异军突起表现抢眼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片区的成交结构上,又出现了新的格局。根据惠民之家、安居客等统计的数据,在2012年~2015年4年间,惠城仲恺在区域成交总量榜单的前四名一直都是环金山湖、江北、东部新城和仲恺,而今年前三季度,榜单上的排序发生了显著变化,那就是昔日的“老四”仲恺,已经一跃成为第二名,而且其与老大哥环金山湖的差距也在越来越小,而江北也从第二名退居第四名。惠民之家估算的一份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环金山湖、仲恺、东部新城、江北在成交总量中所占比例约为32%、27%、15%、12%,异军突起的仲恺楼市无疑令人眼前一亮。

据了解,进入2016年3月份之后,仲恺楼盘在惠城仲恺各周成交10榜单上一直都有强势表现,平均每次至少有3个楼盘入榜。比如恒裕世纪广场、深业·喜悦城、壹城中心、壹号公馆等楼盘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业界专家指出,城市的快速发展、交通设施的完善,是仲恺获得高认可度的关键。同时在价格方面,一直处于“洼地”的仲恺今年以来也一直在“填坑”。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以来,仲恺的一、二手房售价已从去年同期的4500元/平方米左右,上涨到7500元/平方米以上。

宽松信贷环境成行情催化剂

多位业界专家认为,今年惠城仲恺楼市的火爆,与宽松的信贷和政策环境密切相关。尽管近的半个月堪称楼市调控季,“限购”、“限贷”的消息在国内各大城市不绝于耳。不过在惠州并没有限购和限贷,同时,宽松信贷政策目前也还没有进行收紧。据悉,今年以来的宽松政策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房贷利率低,二是购买政策不算严厉。市民贷款购买首套住房,首付低可至2成,二套房低也可做到3成。

房贷方面,经过2015年连续5次以0.25%的幅度降息之后,5年期以上的商业贷款基准利率已从2015年初的6.15%下降到了现在的4.9%,下调幅度达到1.25%,这已是历史低水平,由此置业者的供房压力大大减轻。世联行等多家机构在年中及三季度末出具市场报告时均称,宽松的信贷环境和购买政策,成为众多刚需族积极入市的大动力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