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秋惠城楼市鲜见优惠促销

东江时报  2016-09-18 19:03

[摘要] 今年中秋节,很多买房市民尽管在十五圆月升起的前几个小时还在奔忙着看房,但他们一心念想的“重磅优惠”难以寻觅。等待他们的更多是隐含着“不讲价”式的潜台词。

今年中秋节,很多买房市民尽管在十五圆月升起的前几个还在奔忙着看房,但他们一心念想的“重磅优惠”难以寻觅。等待他们的更多是隐含着“不讲价”式的潜台词。

往年中秋节开发商往往把“家”的文章做到,以“亲情”为名的促销司空见惯,促销力度也不算小。目睹了前段时间楼盘不讲理的涨价,很多市民对今年中秋节寄予厚望。

在仲恺高新区一大型企业上班的金女士准备要第二个孩子,换一套大点的房子成为了当务之急。今年以来仲恺房价疯涨,如今很多新盘已经卖到8500~10000元/平方米,这意味着买一套12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起码预算也要超100万元,这明显超出她的经济承受能力。无奈之下金女士把目光投向了价格相对便宜的惠博片区。但看了惠博片区几个楼盘之后她仍然感慨“房价涨得比想象还要快”。

在一楼盘,金女士看中了几套单位,现场销售人员报价多在6000~6200元/平方米之间,而且没什么优惠。这让金女士感到很为难,她转而打算找价格实惠的二手房。中秋节期间,类似金女士这样的故事很常见。

与往年相比,今年中秋节惠城(含仲恺)楼市显得“冷酷”许多。去年中秋节,中锴华章、合生上观国际、金盛丽景等楼盘推出“购房享七重礼”“1.5成首付5万元起,1年免息”“首付1成起”等优惠,堪称“重磅”。记者走访发现,今年中秋节类似促销销声匿迹,更多楼盘只是给出常规的“现场折扣”,相比之下无关痛痒。

虽然“冷酷”,但市民看房热情不减,楼市仍然聚集了不错的人气。金山湖、水口、仲恺、惠博等区域楼盘普遍有不少看房客户,多是一家几口一起看房。有的楼盘由于过节,只留下部分营销人员值班,但源源不断的客户明显让现场营销人员吃不消。15日下午,东时记者在惠博片区一楼盘踩盘时,营销人员小朱说,“我们只有三个人值班,但想不到过节了还有那么多客户来看房,我们根本忙不过来。”

观察

开发商备足“子弹”迎国庆

中秋节前夕,我市多个项目准备推出新货,大有冲击中秋节市场的意味。但中秋节期间,新货上市量似乎比预期有所减少,新盘上市更多集中在大亚湾、惠阳一带,碧桂园旗下几个楼盘成为推新货主力。惠城仲恺楼盘普遍按兵不动,甚至有曾经计划中秋节推新货的楼盘推迟了计划。“房价还在继续涨,很多开发商不是担心房子卖不掉,而是担心10月后房价继续上涨而没房子可卖,所以临时调整推货时间,把主要精力放在国庆节。”一位业界人士如此分析。

方直集团营销公司总经理李建锋认为,今年中秋节市场比往年要明显热闹,但市场上鲜见大力促销行为,就连推新货的楼盘也不多,所以今年中秋节市场交易量不会太火爆。记者从惠民之家统计数据了解到,15日惠城仲恺一手商品住宅网签33套,16日为124套。

为什么今年中秋节开发商普遍不愿意“折腾”?李建锋分析,在当下市场条件下开发商普遍对国庆节市场寄予厚望,所以在中秋节期间更多表现为无心恋战,而是备足“子弹”冲击国庆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