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州楼市会否"一路高歌"专家称临深片区置业需谨慎

深圳新闻网  2016-09-08 08:15

[摘要] 随着深圳轨道交通的延伸,临深片区被纳入深圳“一小时经济圈”。面对深圳高高在上的房价,前往临深片区购房成了很多深圳人的选择。

 

深圳8月份新房成交均价为57728元/平方米,名校学位房更是卖出天价。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深圳房价一路领涨,给深圳工薪族带来不小的压力。随着深圳高房价溢出效应,以及深圳与东莞、惠州两地轨道交通连接加快同城化进程,深圳人前往两地买房置业的热情大幅提高,惠莞两地房价也跟着水涨船高。

一季度惠州楼市热度高

临深,一般来讲包括惠州、东莞、中山三大区域。深圳地形南北走向短、东西走向长,东莞位于深圳北边,惠州在深圳的东边,中山与深圳仅隔了一个深中通道。随着深圳轨道交通的延伸,临深片区被纳入深圳“一经济圈”。面对深圳高高在上的房价,前往临深片区购房成了很多深圳人的选择。

“我会考虑临深楼盘,如果能换到面积大一点、居住环境好一点的房子,肯定会选择以时间换空间。”置业者刘女士说:“买不起深圳的房子只能买临深楼盘。”

另一置业者胡先生表示,“临深片区有价值投资的,就是和深圳轨道交通对接的地铁口物业,越近越好。临深片区也有产业发展潜力较大的区域,这些地方的发展情况,未来也是影响区域楼盘价值的关键因素。”

数据显示,惠州全市7月份一手住宅供应10871套,环比增长101.58%;供应面积达到103万平方米,环比上涨77.16%。同时,该数据也是今年以来楼市推货量的高值。9月周,惠州全市一手房网签成交量达2505套,环比上涨9%,其中仲恺区、惠阳区涨幅明显。从均价上来看,惠州一手住宅高层均价高的大亚湾为13509元/平方米。

惠州世联行副总经理胡光宇表示,此前季度的惠州房价上涨凶猛,一方面是深圳客的强势购买,另一方面则是惠州市场的供应量相对偏低,造成了市场前一段时间的供不应求。6月中下旬之后,市场开始急速放量,城区金山湖、惠阳、大亚湾多个楼盘放量,导致市场的平衡开始被打破,惠州房价止涨明显。

买临深房要想清楚再入手

由于大量资金涌入,惠州房价近几年来连年翻番。预计今年下半年惠州全市新增住宅供应约800万平方米,这一数据超出上半年新增供应量的一倍以上。其中,大亚湾和惠城区累计有408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量,占据总量一半以上。虽然临深片区相比深圳房价低、环境相对较好,但是交通不便、学位问题等仍是困扰置业者的难题。

不少置业者在考虑购房时向记者表示,所谓临深,其实到深圳还有很长一段距离,每天两个的往返交通,成本相对较高。另外,临深楼盘变现能力比较弱,而在深圳如果找到一定的投资标的,变现是比较快的,换手率也较高一点。现在临深楼盘特别是二手房,可能会出现有价无市现象。大片房产空置,整个楼市与去年同期相比已经开始走下坡路。

业内专家表示,“如果准备在轨道交通沿线购房,在规划还没有确定的情况下不要贸然下手。一定要等具体站点出来了,或者说具体规划出来了再作考虑。如果买二手房,考虑到未来转手的问题,可以观察一下二手楼盘附近有没有中介地铺。如果中介地铺比较多,说明换手率比较高。同时,购入临深片区的房产,学位问题如何解决,这是临深片区楼盘政策上的一个风险点所在。毕竟跨城生活,当地政策可能有些不一样,包括积分入户、福利都会有一些差别。在买临深片区房子的时候好咨询一下相关人士或者部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