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吉隆环城路开始实质施工 预计年底完成路基施工

惠州日报  2016-08-15 09:08

[摘要] 工人开动挖土机挖掘淤泥,运输车辆来回穿梭……这是记者日前在惠东县吉隆镇环城路施工现场见到的施工场面。据该工程项目公司技术负责人陈维介绍,目前一期工程已进入实质施工阶段,预计年底前基本完成路基施工。

工人开动挖土机挖掘淤泥,运输车辆来回穿梭……这是记者日前在惠东县吉隆镇环城路施工现场见到的施工场面。据该工程项目公司技术负责人陈维介绍,目前一期工程已进入实质施工阶段,预计年底前基本完成路基施工。

环城路设计双向6车道

据了解,为缓解当地交通拥堵状况,吉隆镇启动建设环城路,以分流外地走G324线经过圩镇的车辆。吉隆镇环城路分两期进行,其中一期工程东段道路全长5.2公里,起点位于深汕高速白云仔互通附近(国道G324线吉隆与海丰交界处),终点位于吉隆镇汉塘村石屋村民小组。吉隆与海丰交界处至平政村路口段为改造路段,全长3.1公里,道路路基宽30.5米,平政村路口至汉塘村石屋村民小组段为新建市政路段,全长2.1公里,道路路基宽42米。项目总投资1.67亿元,采用双向6车道一级公路标准结合城市主干道标准设计。

“工程于去年12月动工,工期约18个月,目前已进入路基施工阶段。”陈维介绍,自前段时间以来,施工主场地放在新建路段上,并在中间低洼处先清理淤泥,并将两端土方移填进去。整个工程除一般路基外,还包括两座桥梁和9座涵洞(其中改造路段5座,新建路段4座)。在动工之初,由于受雨水较多等因素影响,进度较缓慢。施工方采取有效措施,使桥梁基等关键性工程基本完成。“按照目前施工进度,预计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路基施工。”陈维说。

建设干道连接圩镇和环城路

“为有效疏导圩镇内的车辆,方便市民和鞋企人员出行,我们同时启动纵二北路道路工程建设。”吉隆镇有关负责人介绍,纵二北路主要连接圩镇和环城路,该道路开通后,当地市民可以从3个出口进入国道G324线,分别是纵二北路出口和环城路两端出口。

据了解,纵二北路道路工程有加快城镇道路建设,拓展城镇发展空间,引导城镇环型纵深发展等功能。该项目起点为国道G324线,终点接环城北路,主要连接老区与小溪洋规划区,总长1404米,工程估算投资约2000万元,建设资金由吉隆镇政府自筹。纵二北路道路控制路宽分两部分设计,其中国道G324线至吉隆中心小学长446米,控制路宽24米;中心小学至环城北路长958米,控制路宽32米。该工程主路面全部为18米,剩余部分为人行道及绿化带。

此外,吉隆镇与该县制鞋重镇黄埠镇相邻,每天进出黄埠的车辆中,有大量要经过吉隆镇,在较大程度上造成当地交通拥堵。针对这种状况,该镇除建设环城路外,还计划建设外环路,以分流由黄埠镇进出吉隆的车辆。

居民期盼环城路早日通车

吉隆镇与海丰县接壤,处于惠州和汕尾的交通咽喉地带。近年来,随着当地鞋业不断发展,从事鞋产品贸易人员不断增加,使进出该镇的车辆也不断增加,再加上从外地来的车辆,每天经过该镇的车辆不计其数,节假日时常常出现交通堵塞。这种现象既影响当地居民出行,也影响当地鞋企工作效率。企业购进的鞋材有时难以运抵,而鞋产品有时难以及时运送出去。因此,当地群众和鞋企业主均对环城路建设充满期盼。

惠州市华泰彩印有限公司经理黄油亮说,有了环城路,可以分流外地车辆,方便当地居民出行。还有许多鞋企业主说,环城路建成通车后,将给产品运输带来极大便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