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上半年新增存款480.65亿元 我市存款增速全省第一

惠州日报  2016-08-13 19:08

[摘要] 今年上半年,我市金融信贷稳健运行,银行业各项指标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上半年,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4316.75亿元,存款增速全省排名第一,存贷比67.4%,连续3年8个月超全省平均水平。此外,我市还搭建政银合作平台,全面深化惠州与有关银行的战略合作,并积极开拓融资新渠道,加大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项目、战略性新......

今年上半年,我市金融信贷稳健运行,银行业各项指标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上半年,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4316.75亿元,存款增速全省排名,存贷比67.4%,连续3年8个月超全省平均水平。此外,我市还搭建政银合作平台,全面深化惠州与有关银行的战略合作,并积极开拓融资新渠道,加大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实体经济的支持。

■存款

上半年新增存款480.65亿元

据中国人民银行惠州中心支行数据显示,6月末,我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4316.75亿元,同比增长13.3%。其中人民币存款余额4052.39亿元,同比增长14.3%。据了解,我市上半年新增存款480.65亿元,比2015年同期多增96.89亿元,增速位于全省。

上半年受到当前股市处于调整期、银行季末营销力度加强等因素影响,资金回流银行体系,住户存款及非金融企业存款分别比年初增加119.56亿元、96.69亿元。又因上半年收到地方政府债券转贷资金,所以全市广义政府存款大幅增加,成为全市存款的主要增长点。根据相关存款数据显示,目前我市社会主体倾向持有现金以规避风险,等待和观望其他率更高的投资机会,存款活期化趋势明显。

■贷款

个人住房贷款成为信贷增长主力

贷款方面,全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909.39亿元,比年初增加207.79亿元,同比增长11.4%。其中人民币贷款余额2683.31亿元,同比增长15.2%,增幅比一季度回落0.4个百分点。金融存贷比为67.4%,与一季度持平,连续3年8个月超全省平均水平。

从贷款的投向看,微型企业贷款比年初有所增长,中、微型企业占比提高。

6月末,全市大中小型企业贷款比年初均呈下降趋势,但微型企业贷款小幅增长,微型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2.5亿元,达66.15亿元,占全部企业贷款比重上升了0.49个百分点;在企业贷款总量减少的背景下,中型企业下降较少,因此占全部企业贷款比重也上升了1.61个百分点。

分行业看,新增贷款前三大行业分别为:制造业(6.25亿元)、金融业(4.28亿元)、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3.85亿元),新增贷款主要投向制造业。

房地产信贷方面,6月末,全市房地产贷款(包括房地产开发贷款购房贷款)余额1381.55亿元,同比增长34.39%;比年初增加244.58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164.91亿元。由于去库存政策刺激,房地产交易量价齐升,个人住房贷款快速增长。6月末,全市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为1226.05亿元,同比增长53.39%。上半年净投放达273.53亿元,比全市207.79亿元的各项贷款净投放量还高65.74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我市上半年新增贷款的总量较为适当,但投向结构并不均衡。当前贷款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房地产去库存政策刺激,个人住房贷款快速上升,成为拉动全市信贷增长的主力。

■上市

2家企业获证监会审批通过,正择机挂牌

记者从市金融局了解到,今年来,我市以推动信贷投放稳定增长为中心,积极推进重点项目与金融机构对接、搭建政银合作平台,推动金融机构加大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如日前惠州市政府与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两家银行在“十三五”期间分别计划向惠州提供不少于1000亿元的信贷支持,以及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对缓解我市资金瓶颈、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外,我市还积极服务企业上市。今年上半年,我市2家企业获中国证监会评审会审批通过,目前正择机挂牌,超额完成了年初提出一家企业IPO的任务目标。华阳集团、德赛西威也已于上半年将上市申报材料报与中国证监会,骏亚科技、光弘科技两家企业上市工作进入广东证监局辅导阶段,预计明后两年我市均有企业在资本市场首次发行股份并上市。

在推动企业股权融资方面,上半年,我市共有8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新三板挂牌企业增至20家,融资额超40亿元。目前我市多家新三板拟挂牌企业在积极准备挂牌工作,预计下半年可完成全年10家企业在股权交易市场发行股票的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