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64户村民住进高层公寓

惠州日报  2016-07-09 19:08

[摘要] 本报讯 (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彭卓扬)“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傍晚时分,龙门县平陵镇光镇村村民刘叔喜欢到村里的池塘边观赏荷花。与过去污水横流的景象相比,如今该村生活污水处理率达87.9%,基本实现雨污分离、村洁水清,美丽乡村入画来。

“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傍晚时分,龙门县平陵镇光镇村村民刘叔喜欢到村里的池塘边观赏荷花。与过去污水横流的景象相比,如今该村生活污水处理率达87.9%,基本实现雨污分离、村洁水清,美丽乡村入画来。

记者了解到,光镇村于2013年被确定为扶贫开发省级重点帮扶村,该村党支部强化基层治理,有力推进扶贫任务提前完成、各项事业稳步快速发展。2014年,该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4.12万元,贫困户人均年收入达8350.28元,提前一年实现“村脱困、户脱贫”的“双脱”目标。这一显著变化背后是光镇村党支部多年来不懈努力为该村谋发展、绿家园的结果。日前,光镇村党支部获评“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据介绍,为盘活、节约塘角村民小组土地,解决村民零星散乱建房等问题,光镇村党支部在市、县两级相关部门的帮助支持下,通过“四民主工作法”让村民举手表决建设占地992平方米、9层楼高的公寓住宅楼,解决了64户村民的住房问题,并成为幸福村居工程的“样板村”,帮助村民实现“家在花园里、人在广场乐”的美好愿景。

据悉,光镇村为争创生态示范村,实施污水管网和微型分散型污水处理湿地建设项目,污水引入镇污水处理厂处理,实现分点、分批、分片排污,达到雨污分流、人畜分离的效果;村道两旁种花种树,打造“鲜花盛开的村庄”。

此外,该村党支部在扶贫单位市委办的大力协助下,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打造农业产业化示范点,与省级农业龙头企业惠州市盈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甜玉米专业合作社,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