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周惠城仲恺一手住宅成交环比跌41%

惠州日报   2016-06-15 19:09

[摘要] 惠州楼市的淡季效应,6月初已开始显现,上周则开始加剧。来自惠民之家网站统计的网签数据显示,上周(6月6日~12日),惠城仲恺共网签成交一手住宅577套,环比此前一周的983套下跌41%。记者了解到,上周577套的网签量在2016年排在了倒数第三位,仅比春节放假前后的两周要多一点。不过价格方面,却好像并未受成交量下跌影响,达到......

惠州楼市的淡季效应,6月初已开始显现,上周则开始加剧。来自惠民之家网站统计的网签数据显示,上周(6月6日~12日),惠城仲恺共网签成交一手住宅577套,环比此前一周的983套下跌41%。记者了解到,上周577套的网签量在2016年排在了倒数第三位,仅比春节放假前后的两周要多一点。不过价格方面,却好像并未受成交量下跌影响,达到了7563元/平方米,再创单周均价的历史新高。

统计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受众多市民放假、返乡等因素影响,惠城仲恺市场的一手住宅网签量仅为238套和6套。不过在节后,市场在一两周内就迅速复苏并进入“小阳春”,从今年第10周至22周的第13周时间里,惠城仲恺有12周的住宅成交量在1000套以上,而3、4、5月的火爆市场,也被业界称之为“千套时代”。就以备受瞩目的“金四银五”来说,今年5月份,惠城仲恺共网签成交一手住宅4992套,加上4月份的5690套,惠城仲恺在4、5月份共网签成交一手住宅10682套,同比去年的4596套上涨132%。

而进入6月份后,市场出现了降温。来自世联行、合纵联行等机构的监测数据显示,6月份惠城仲恺楼盘的客户上门量,同比此前已下跌三四成;来自家世界、58同城等中介机构的统计信息也显示,进入6月份后,城区二手房的看房客和网络上的二手房源点击量,也有了3成以上减少。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楼市人气相比“五一”有明显减少。多位受访的业界专家表示,受市场新货量下跌,购房者持币观望等因素影响,目前的惠城仲恺楼市已进入淡季。

惠州中原地产董事总经理钟志斌认为,4、5月份,尤其是进入5月下旬后,惠州市场成交环比下降,反映了“3·25”新政影响下市场波动的过程。“3·25”新政后深圳以及周边区域楼市成交过热的氛围快速降温,客户心态由原来的投机投资需求迫切以及刚需恐慌性溢出,转变成理性观望,对深圳市场成交产生直接影响的同时,也波及惠州楼市,使成交量出现阶段性下滑。惠州世联行副总经理胡光宇也认为,当前市场新货量减少,部分楼盘对价格预期过高,促使部分刚需族暂时陷入观望,也是市场成交量下跌的一个关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