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红色水乡”一期拟明年5月前完工

惠州日报  2016-06-14 19:08

[摘要] “红色水乡”养生休闲生态旅游项目,位于龙门麻榨河大派洲等约300亩地域范围,将打造集医疗保健、休闲度假、酒店餐饮、红色教育于一体的养生休闲生态旅游胜地。该项目已列入今年市、龙门县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分二期开发。

 

“红色水乡”养生休闲生态旅游项目,位于龙门麻榨河大派洲等约300亩地域范围,将打造集医疗保健、休闲度假、酒店餐饮、红色教育于一体的养生休闲生态旅游胜地。该项目已列入今年市、龙门县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分二期开发。

龙门县麻榨镇山清水秀,生态良好。麻榨河(增江麻榨段)穿镇而过,沿岸青山绿水间蕴含了“十里水湾”、大派洲(仙岛)叶剑英元帅革命活动旧址、寨头水库市级自然保护区、神牛石、鳌溪邓氏古墓及东埔、凤岗廖氏宗祠等极具开发潜力的旅游资源。

目前,当地政府正联合相关企业在麻榨河大派洲等约300亩地域范围内打造集医疗保健、休闲度假、酒店餐饮、红色教育于一体的“红色水乡”养生休闲生态旅游项目。据了解,该项目已列入2016年市、龙门县重点建设项目。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叶剑英曾在大派洲开展革命活动

位于“十里水湾”东埔村段的大派洲,是河中的一个冲积岛,该岛占地面积约150亩,四面环水,风景秀丽。岛内种有荔枝树200多棵。岛内有一座坐北向南、总建筑面积约为120平方米的砖木结构二层楼房———南庐。据考证,叶剑英在大革命时期,曾来到大派洲筹建军队后勤补给基地,并在此成立仙岛公司,还为居住的楼房门额题写了“南庐”二字,并以“南庐”当据点,发动群众投身革命。目前,大派洲仍保留当年叶帅曾用过的进口虎脚铁架床、能伸缩调节光暗的手电筒及一面铜镜等历史文物。

据麻榨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尽管目前这里还未正式成为旅游景区,但已有当地青年、学生和外地游客慕名而来,观光旅游,缅怀先烈。据了解,经龙门县有关部门考证,南庐于2005年11月被确定为龙门县第四批文物保护单位。

“红色水乡”拟建生态医养和休闲度假社区

“我们计划将大派洲和十里水湾打造成为红色旅游区,届时我们会修缮南庐,恢复其原来的面貌。”麻榨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红色水乡”项目位于大派洲、翠竹岛、派仔岛和横汉岛,占地规模约300亩。大派洲上生态资源丰富,与水相连又以水相隔,远离城市喧嚣,当地人亦称之为“仙岛”。

该项目除了建设红色教育基地外,还规划建设生态医养社区和休闲度假社区两大板块,其中生态医养社区供老年人养生、疗养度假或观光游客短期居住之用,并为老年人及游客提供不同程度的生活照顾及护理服务;休闲度假社区规划建设园林式酒店、亲子乐园和演舞台,供都市家庭休闲度假。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分二期开发,一期工程计划投资2.5亿元以上,计划2017年5月1日前完工。目前,该项目正在开展填土工程及防洪工程建设,总投资9030万元。据悉,该项目建成后能够填补龙门红色教育综合旅游的空白,同时争取投资商免费为村里建造农贸市场和文化广场。

优化“红色水乡”周边及圩镇生态环境

“我们正以项目建设为契机,做好生态、环保、防洪等各项工作。”麻榨镇相关工作人员透露,目前该镇正在持续开展环境整治及圩镇扩容增质工作,进一步优化项目的投资发展环境。

一方面计划年内推动圩镇升级改造,将圩镇的路面人行道亮化绿化工程进行全面改造,并将镇内环城大道打通,缓解交通压力,进一步美化镇容镇貌,优化环境。另一方面,积极谋划将镇内的木材加工厂集中搬迁到工业区周边的建设用地,并进行统一排污整治,全面提升镇内的生态旅游环境。同时加强联合执法,进一步严厉打击查处盗伐滥伐、无证黑作坊,强化生态环境保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