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孩政策放开三四房走俏

东江时报   2016-06-03 19:03

[摘要] 每年“六一”前后都是楼盘打“亲子牌”密集的时候,今年“六一”不逢周末,节日当天儿童主题活动明显减少,但只要留意楼盘促销活动不难发现,亲子DIY、机器人大赛等活动几乎贯穿全年。活动之外,新建小区的儿童娱乐设施、幼儿园配套、装修别致的儿童房,都在默默提醒来看房的客户:“这个小区很适合您的孩子”。

每年“六一”前后都是楼盘打“亲子牌”密集的时候,今年“六一”不逢周末,节日当天儿童主题活动明显减少,但只要留意楼盘促销活动不难发现,亲子DIY、机器人大赛等活动几乎贯穿全年。活动之外,新建小区的儿童娱乐设施、幼儿园配套装修别致的儿童房,都在默默提醒来看房的客户:“这个小区很适合您的孩子”。

现象1

楼盘营销频打“儿童牌”

利用“六一”儿童节、周末等时间节点搞儿童主题活动只是楼盘打“儿童牌”的方式之一。走进一个小区,您还很容易发现楼盘为了吸引孩子而做的种种创意活动。如,在营销中心设置儿童娱乐区,有滑梯、沙子、迷宫等设施,有楼盘还在小区显眼处摆放了光头强、熊大、熊二等动漫模型,位于仲恺高新区的源东云锦4月开放营销中心之际,还特邀马戏团到现场助阵表演,吸引了众多家长带孩子到现场观看。东时记者了解到,利用马戏团表演、动漫模型、亲子DIY等方式吸引儿童,已经成为惠州楼市促销的常见风景。

“活动现场有小孩就有大人,通过儿童主题活动扩大了客户接触面,显性或者隐性都是一种不错的宣传”,一楼盘营销负责人说,搞儿童主题活动一般成本较低,又很容易拉近楼盘与客户的距离,总体上有利于锁住目标客户,所以有的开发商几乎全年都在搞亲子活动。至于在小区设置儿童娱乐设施,引进知名品牌幼儿园、小学等,则让产品具备更大附加值,很好地满足了客户需求。

市民廖炳焱就是通过一次亲子活动了解了他现在居住的小区。2014年,南部新城一楼盘中秋节举办亲子DIY活动,他觉得这样的活动有利于锻炼孩子动手能力,又有利于和孩子共享家庭时光,于是为孩子报了名。参加活动之余,他们一家三口参观了小区,很快被那里的居住环境和户型吸引住了,“小区做得确实用心,周边又有学校、商场等配套,道路很宽敞,本身又有置业打算,所以就‘将计就计’了。”东时记者发现,置业者群体中,类似的购房经历非常常见。

现象2

二胎政策刺激中大户型消费

房地产市场上,近期“儿童”所引发的第二个现象,就是二孩政策导致中大户型畅销。记者查阅今年以来市场交易数据发现,单位面积90~130平方米的产品一直占据着交易主流位置。以上周(5月23~29日)为例,惠城区、仲恺高新区总共网签一手商品住宅604套(面积6.4万平方米),其中单位面积100~120平方米产品351套,面积120~140平方米产品227套,三、四房产品所占的市场交易比例可见一斑。

据市区多位一线楼盘营销人员介绍,购买大三房、四房客户中,受二胎政策驱动的客户很常见,很多客户为了生二胎,咬咬牙在市郊买一套大面积的房子,或者卖掉原先住宅在市区中心地带置换大房子。“不少客户一家子来看房,其中有一个孩子,女客人还怀有身孕,我们看到这种情况一般为他们推荐4房,基本上能符合他们置业需求。”在惠博大道旁一楼盘做销售员的阿慧告诉记者。

打算生第二个孩子的许先生告诉记者,近他和家人重要的事情是尽快找到一套4房,因为目前住的80多平方米小三房难以满足起码6个人的居住需求。“我们两公婆都是上班族,两个孩子,肯定要叫父母过来帮忙带孩子、做家务,若不换更大的房子,每天睡觉都成问题,以后孩子长大后还要一人一个房间,4房是必须的。”他说。记者发现,很多打算生二胎的市民要么瞄准大3房(好是3+1户型),要么直接瞄准4房,一些购房预算有限的置业者为了买较大房子,不惜到水口、惠博、古塘坳等价位相对中庸的区域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