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围绕“四个提升”开展活动推动龙门发展迈上新台阶

惠州日报  2016-05-26 09:08

[摘要] 本报讯 (记者谢超平)昨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带队到龙门调研,强调要围绕“四个提升”,扎实开展好“乡镇党建提升年”活动,推动龙门发展迈上新台阶。市委常委、秘书长、潼湖生态智慧区建设指挥部总指挥范中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开洲,市政协副主席、市纪委副书记王细波等参加调研。

 

本报讯 (记者谢超平)昨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带队到龙门调研,强调要围绕“四个提升”,扎实开展好“乡镇党建提升年”活动,推动龙门发展迈上新台阶。市委常委、秘书长、潼湖生态智慧区建设指挥部总指挥范中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开洲,市政协副主席、市纪委副书记王细波等参加调研。

在整整一天时间里,陈奕威一行马不停蹄,先后深入龙门县麻榨镇、龙江镇、龙潭镇,实地调研“乡镇党建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

来到麻榨镇,陈奕威等考察了“红色水乡”、“龙博大道”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察看了镇便民惠民服务大厅,走访了农村淘宝服务站。陈奕威强调,要把党建成效体现在发展上、落实到惠民中,切实抓好生态旅游项目的环保管理,打通连接南昆山和罗浮山两座名山的公路,整合发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作用,健全完善农村电商物流网络,打通金融服务“后一公里”。

在龙江镇隔朗村,陈奕威等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询问农村“三资”管理、网上办事大厅建设、驻点联系制度、“法制副主任”制度等工作情况。陈奕威询问该村驻点干部走访情况后说,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形成台账,台账不单是记在本子上,更要记在心里,实行动态管理,一件件抓好落实,让群众说了不白说。

陈奕威等后来到龙潭镇,考察了铁岗河小流域整治、左潭社区换届纪律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奕威听取了龙门县及各乡镇党委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不时插话询问,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乡镇党建提升年”活动启动以来,龙门县思想高度重视,突出整体推进,工作抓手有所创新,“结合”文章做得好。

陈奕威强调,乡镇是国家基层的政权组织,在治理体系中处于重要位置。乡镇党建成效如何,事关我市“十三五”规划目标能否顺利实现。要围绕“四个提升”,扎实开展好 “乡镇党建提升年”活动,全面提升乡镇党建工作水平。一要着力提升乡镇党委“龙头作用”。要选好配强乡镇党委书记,发挥好整个班子的整体功能,增强班子的专业性,加强班子作风建设。二要着力提升基层组织整体功能。一方面要巩固好村(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另一方面要把村级干部队伍建设好,发挥好“两委”干部、驻村书记、大学生村官、法制副主任、驻村工作组的作用。三要着力提升联系服务群众的水平。要基于网上办事大厅整合各类便民服务项目,提高效率,减少浪费;落实好乡镇领导干部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带着感情、带着热情服务好群众;落实好乡镇干部“住读”制度,改善“住读”的食宿条件;着力解决干部“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让干部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四要着力提升“两促进两不误”工作成效。要把开展“乡镇党建提升年”活动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乡镇换届、基层治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龙门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范中杰、王开洲、王细波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