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升温我市公积金贷款并未吃紧

惠州日报   2016-04-12 19:09

[摘要] 本报讯 (记者李芳娟)近日,随着南京、苏州、合肥、福州等地公布2015年公积金贷款情况,多地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吃紧,公积金账户几乎出现“被贷空”的现象。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了解到,去年全年我市公积金贷款总额达21亿元,今年一季度和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住房公积金运行状况良好,没有出现资金 紧张的情况。

近日,随着南京、苏州、合肥、福州等地公布2015年公积金贷款情况,多地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吃紧,公积金账户几乎出现“被贷空”的现象。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了解到,去年全年我市公积金贷款总额达21亿元,今年一季度和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住房公积金运行状况良好,没有出现资金 紧张的情况。

今年以来,受多重利好影响,多地楼市呈现回暖趋势,部分城市还出现公积金办事大厅大排长龙、通宵排队的现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我市楼市目前成交价、量齐升,但通过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市民并没有因此出现等候时间增加的情况,所以无需担心。该 每天受理的业务量没有明显增加,流程依然是在购房者将材料全部交齐后5个工作日完成审批。

他介绍,去年全市共归集住房公积金52.93亿元,同比增长11%;提取住房公积金38.10亿元,同比增长29%;共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9503笔,金额21.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和6%。2016年度,惠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计划职工提取个人名下公积金46亿元,比2015年增长20%;发放公积金贷款10000笔,贷款金额22亿元,与上年持平。

在惠州楼市回暖过程中,“深圳客”成了一个不可回避的群体。“深圳客在惠州买房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每个月都有几单,不算太多,影响也不大。”该负责人说,自去年12月23日起,惠州户籍但在异地工作缴存公积金的市民,在惠州购房可申请公积金贷款。此前,惠州异地贷款对象只限于除深圳外珠三角其他7市,自此放开后扩至范围。

同时,从今年1月1日起,“商转公”业务受理不再受商贷放款时间限制,只要符合贷款条件,均可申请办理“商转公”。此次全面放开“商转公”条件与此前完全相同,仍需符合“首房首贷”和纯商业贷款的才会受理,组合贷款仍未获放开。而贷款条件、贷款流程和需要提交的资料也无任何变化,市民可登录该 网站查询“商转公”业务办理指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