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产卖掉后 该迁哪儿

惠州日报   2016-04-12 19:09

[摘要] 房主卖房,买方在支付 房款前,一般会要求卖方将挂靠在房子的 迁走,以便自己好入户。日前,市民吴小姐向本报求助,因家族做生意缺资金,她把 的住房卖了筹钱,可因没有第二套房产,她一家三口遭遇无处迁移 的尴尬。类似她这样的情况, 该怎么解决呢?

 

房主卖房,买方在支付 房款前,一般会要求卖方将挂靠在房子的 迁走,以便自己好入户。日前,市民吴小姐向本报求助,因家族做生意缺资金,她把 的住房卖了筹钱,可因没有第二套房产,她一家三口遭遇无处迁移 的尴尬。类似她这样的情况, 该怎么解决呢?

市民:要卖房买家要求迁出 ,但没有其他房产

吴小姐的老家在博罗县某村庄。9年前,她大学毕业来惠城区工作,曾将 从大学集体 转出来挂靠在市人才交流服务 ,后来她在江北买了房成了家,于是将 迁到了这套房屋名下, 归惠城区公安分局云山派出所管辖。

本来,她和丈夫、孩子的 都入在了这套房子名下。去年底,家族做生意需资金周转,她打算把房子转让筹钱,看房时,买家就要求他们把 腾空。“对方提出要做户主,也要给他家人入户。”吴小姐说,通过中介房产交易很顺利,可是迁 这事一直很棘手。

“我们能迁到哪儿去?”她先是给老家父母打电话,想迁回去挂在父母名下,可咨询博罗当地派出所,得到的答复是要在当地有购房自建房,且自建房相关证件齐全。“我们卖掉的房子是 房产,没有其他房子,短时间内也没有购房计划。”她说,这一点就不符合。听说各个街道有集体 可以入户,她到云山派出所打听,对方说没有集体 可入。吴小姐的丈夫说其单位有集体 可以入,问单位的人事部门,对方也说不清楚,没有人会办。

现在市区租房子住的他们,为 无处可转而发愁:一来转不出去 涉及违约要付违约金;二来自己一家会不会成黑户?

因为卖房带来的 迁移尴尬,类似案例不少。市民李小姐与前夫离婚多年,离婚时房子归李小姐 ,但前夫的 一直挂在这套房产下。去年,李小姐想把这套房子卖掉,买家也提出购房要入惠州 ,李小姐自己把 转到了另一套房产名下。联系前夫让他转走 ,可前夫说他没有买房,迁不走。买家催得厉害,前夫无处可迁,两人本已是陌路人为此又恶语相加。

户政股:可到辖区派出所申请空挂户或单位申请集体

吴小姐说,以前如果没有单位的,可以将 挂靠在就近的人才市场,可以在人才交流服务 办理人事及户籍代理,交纳管理费, 就可以转入人才交流 的集体户籍(托管)。昨日记者致电市人才交流服务 了解到,目前该 已经不再开展户籍代理了。

这个说法得到了惠城区公安分局户政股的证实。该股相关负责人介绍,像吴小姐这样的情况,可以到所属辖区派出所申请空挂户,即派出 一个不存在的门楼牌号,可以为这类人群短时间挂靠 ,但为了生活、学习方便,好还是迁到比较妥当的地方。“例如亲属投靠,吴小姐可以申请迁入亲戚的 。不过,需要 到 上的 人一起去派出所办理同意迁入。”该负责人说。

此外,还有一种方法,即让吴小姐丈夫所在单位管人事的人员开具证明,证明此人在该单位上班,该人员和吴小姐的丈夫一起到单位所在的辖区派出所申请集体 。只要丈夫办理了集体 ,吴小姐及孩子都可以作为夫妻、子女投靠而迁到这个集体 名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