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出新政房价趋稳有望

惠州日报   2016-03-30 19:09

[摘要] 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限购”升级……刚过去的周末,上海、深圳接连发布楼市调控政策。随后,南京、武汉等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城市也分别出台新政,调节信贷政策稳定市场预期。业内人士认为,一线城市楼市或将迎来短期的量价波动期,房价有望趋稳,不会大起大落。与此同时,应警惕“虚火”向二三线城市传导。

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限购”升级……刚过去的周末,上海、深圳接连发布楼市调控政策。随后,南京、武汉等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城市也分别出台新政,调节信贷政策稳定市场预期。业内人士认为,一线城市楼市或将迎来短期的量价波动期,房价有望趋稳,不会大起大落。与此同时,应警惕“虚火”向二三线城市传导。

在新政策出台后的周末,记者走访多个楼盘发现,开发商已提前打响客户“争夺战”,争抢已严重缩水的目标客群,已拿到预售证的楼盘旋即入市。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自2015年7月京沪深房价全面同比上涨以来,这三座城市一直领涨楼市。

上海市住建委主任顾金山表示,去年下半年以来,特别是进入2016年,上海房地产市场出现了过热情绪,房价形成了加速上涨的趋势,同时也有投资投机性需求回潮、部分企业及从业人员违规操作等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出现。

深圳房价接连暴涨更是大幅抬高了刚需的购房门槛,透支未来的市场需求。世联行数据显示,目前深圳首套房购房门槛已提升至290万元,而2012年至2014年,深圳首套房购房门槛分别是151万元、165万元、209万元。

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认为,新政策降低了一线楼市的增量需求,将明显降低一线城市房价涨速,但要防止房价过快上涨蔓延至二三线城市

由于资金的溢出效应,大量资本有进入一线城市周边及热点二三线城市的苗头。沪深新政策出台之后的周末,其周边楼市快速升温。在上海的昆山,万科推出的500套房源被抢一空,购房客7成来自上海;临近深圳的松湖碧桂园开盘当日即去化8成,揽金25亿元。碧桂园人士告诉记者,深圳楼市政策收紧,刚需挤出效应明显,松山湖作为临深热区,备受深圳刚需青睐。

业内人士担忧,在一线城市门槛渐高、政策收紧的背景下,过剩资金可能流向周边,并将这些经济体量较大、供需关系偏紧的二三线城市作为“避风港”。各地政府应警惕一线城市房价“虚火”向周边及其他二三线城市传导。(据新华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