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逛新公园“猴”开心。新春佳节,不少市民选择外出旅游、回乡探亲,也有许多市民带着家人和朋友逛公园。大年初五,记者走访正在试运行的市区鹿江公园和红楼滩公园看到,舒适宜人的环境吸引了不少人驻足游玩。

据了解,我市把鹿江公园和红楼滩公园纳入民生实事项目进行建设。大年初五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市区东江新城片区的鹿江公园,公园的现代欧陆风格让人眼前一亮;公园环境舒适,空气清新,许多市民和游客正在游玩拍照。“今年春节没有外出游玩,带着老人和小孩在家门口的鹿江公园晒晒太阳、拍拍照,呼吸新鲜空气,别有一番‘年味’!”市民刘先生笑着说。据悉,鹿江公园规划用地面积9万多平方米,以水系为景观轴线,分为湿地景观区、阳光活动区、运动健身区以及人文交流区。

“漫步美丽的红楼滩公园,心情好到爆!”“多拍点照片,晒到微信朋友圈。”记者在位于西枝江南岸惠沙二路的红楼滩公园看到,许多来自广州、深圳、东莞等地的游客前来参观游玩,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赞叹道:惠州空气质量好,环境优美宜人,有时间要多来走走。据介绍,红楼滩公园总占地面积约7万平方米,沿防洪堤外长带形河滩地而建,亲水性十分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