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惠城区两违整治进行突击行动 11个月拆违建17万平

东江时报  2016-01-04 10:20

[摘要] 惠城区的“两违”整治攻坚战越打越响。2015年11月16日起启动的“两违”突击行动更是“大阵仗”,采取“纪委监察部门牵头督导、媒体宣传全面覆盖、法制教育全区铺开、镇街主导拆除两违”的工作模式,从重难点攻坚,强力推进整治工作。在一个多月时间里就拆除违法建筑197宗、面积10.29万平方米。

惠城区的“两违”整治攻坚战越打越响。2015年11月16日起启动的“两违”突击行动更是“大阵仗”,采取“纪委监察部门牵头督导、媒体宣传全面覆盖、法制教育全区铺开、镇街主导拆除两违”的工作模式,从重难点攻坚,强力推进整治工作。在一个多月时间里就拆除违法建筑197宗、面积10.29万平方米。在“两违”建设“减存量、零增长”的基础上,还实现了“零上访、零事故”的目标。

惠城区违建

河南岸湖山钢材市场

拆除临时建筑2.1万平方米

河南岸湖山钢材市场范围地块近年来“两违”现象较为严重,企业摘牌后多次清场受阻。

据了解,位于河南岸金山湖岛内01号地块上的湖山钢材市场,占地约65亩,原有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新增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涉及权利人34家(包括租户)。

河南岸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时间紧,任务重,在“两违”突击行动办公室的督促指导下,河南岸街道办集中精力、动真碰硬,运用多方力量推动,并多次主动上门约谈违建户。

“整治中,有个别租户在思想上还是存在不理解、不接受的事实,我们就不怕麻烦、不畏繁琐,对不同租户采取不同人员进行做思想工作,做到各个击破。”该负责人说,对于一些确实存在困难的租户,我们用诚意尽大努力解决他们的困难,如帮个别租户找到存货储存场所、想办法帮他们解决水电等生活问题,这样就得到了他们的支持和理解。

做通思想工作后,河南岸街道办立即组织力量连日冒雨依法实施拆除。截至2015年12月16日,共拆除临时建筑34宗、面积约2.1万平方米,用时1个月基本完成清场,实现如期交地。

对“两违”建设实行“落网下架”

惠城区从2015年11月16日起启动为期两个月的“两违”突击行动,以上级重点督办、抢建博赔案件为重点突破口,按照市、区有关要求,组织专门力量,依法依规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违法用地等触犯法律法规行为。

一个多月来,全区累计拆除违法建筑197宗、面积10.29万平方米,其中小金口金石二路沿线、河南岸湖山钢材市场周边、汝湖粤东商贸园周边、三栋金山污水处理厂周边、江北上寮村周边、小金口柏岗村违建点、水口步行街口违建点等16个重点督办区域拆除违法建设123宗、面积4.95万平方米。

在“减存量”的同时,惠城区还要确保“两违”零增长。为此,惠城区建立了一系列工作机制,对全区发现的所有“两违”建设实行“落网下架”(即拆除施工保护网、脚手架,逐宗实施断水断电),做到发现一宗处理一宗。惠城区副区长钟阳光还提及,突击行动开展以来,全区未出现群众上访,未发生群体性事件,实现了“零上访、零事故”的目标。

“突击行动只是个开局,整治‘两违’还得常抓不懈才有效果。”钟阳光说,接下来还会继续对“两违”保持高压整治。

背景

高压态势整治“两违”基本实现“减存量,零增长”

据了解,大约七八年前,惠城区抢种违建现象比较泛滥,两三天就能建起一栋房子,青苗补偿费也高得离谱,这刺激了部分群众博赔的心理,抢建抢种严重。重点项目在哪一片建设,那里的“两违”就多,这给土地管理、城市管理、项目上马、经济发展等带来影响。

对此,市政府非常重视,逐渐完善征地补偿的政策制度和行政执法的机构体制。2013年底,我市开展了声势浩大的 “两违”专项整治工作,惠城区开展的“两违”整治力度一年比一年大。

在政策、机制和专项行动的助攻下,“两违”整治效果明显,基本实现了“减存量,零增长”。2015年1至11月,惠城区拆了违章建筑17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