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2015年惠州房企"只出不进"?全市仅118宗土地成交

————《地一现场》土地成交与挂牌监控

房天下  作者:陈家敏  2016-01-04 06:04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统计,2015年惠州全年共成交商住用地118宗,同比2014年241宗锐减51.03%,成交面积近266.69万平,同比2014年433万平下降38.4%,成交金额达48.52亿元,同比2014年67亿元下降27.58%,成交面积及金额创5年内低。

2015年,惠州楼市以悲伤开头,以欢喜结尾。在年初一大波降价潮后,惠州楼市从5月份起以惠湾楼市为支点,翘动全市成交,一路高歌猛进结束悲欣交集的2015.惠湾楼市的火热同样带动该区域的土地市场,本土房企德威集团斥巨资进军惠阳;大亚湾虽然推地不多,但地块起拍价高昂……不过总体而言,2015年惠州房企以区库存为主,并没有花太多精力在囤地上,土拍市场冷清为主:地王没被刷新,挂牌土地也频频流拍。

据房天下数据统计,2015年惠州全年共成交商住用地118宗,同比2014年241宗锐减51.03%,成交面积近266.69万平,同比2014年433万平下降38.4%,成交金额达48.52亿元,同比2014年67亿元下降27.58%,成交面积及金额创5年内低。

全市仅118宗土地成交

成交总价过亿地块共8宗

土地市场普遍低迷的大环境下,惠州不少房企2015年的主要精力集中在去库存回笼资金上,土地市场并没有出现房企大举囤地的现象。不过也有精明的房企趁低吸纳,以作后续开发使用。

全市仅118宗土地成交

据房天下统计,2015年惠州成交总价过亿的地块共8宗,其中4宗被“大土豪”德威集团收入囊中,2宗大亚湾商住用地被大亚湾石化体系拿下。惠州源通实业有限公司花费近1.8亿元拿下惠阳淡水大块商住用地。

而看好潼湖生态区建设的惠州市鸿泰昌实业有限公司斥巨资拿下潼侨镇近10万平商住用地

因商业匮乏饱受诟病的金山湖片区2015年成功拍出两宗商业地块,其中12月30日沃尔玛亚洲不动产华南(第四)有限公司以8630万元成拿下金山湖岛外49361平方米商服用地,未来将投资5亿打造大型商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