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敢创新 敢代言 敢负责"成就惠州房企领头羊气质

东江时报  作者:凌保康  2015-12-20 00:00

[摘要] 惠州居住潜力被不断挖掘,房地产红利不断释放,成就了一个又一个成功企业。一些企业虽然在惠州运作时间并不算长,但短短几年已经声名鹊起,成为行业领头羊。

惠州居住潜力被不断挖掘,房地产红利不断释放,成就了一个又一个成功企业。一些企业虽然在惠州运作时间并不算长,但短短几年已经声名鹊起,成为行业领头羊。几乎每个经营者都有一本生意经,每个企业也有自己的生命线,但一个个成功企业仍让人感到好奇:“领头羊”是怎样炼成的?记者观察发现,即便是成功企业,各有所长也自有短板,但其运作思想基本都体现了三个“敢”字。

敢创新

海尔集团内部流传着一句话:创新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持续发展的保证!实际上,一些做大做强的企业是踩着“创新”脚印走过来的。纵观惠州目前走在行业前列的房企,其发展之路也写着“创新”符号。通过了解市场上的一些创新做法,不难发现市场前进动力都有房企的影子。

品牌房企在项目设计上也敢于创新
品牌房企在项目设计上也敢于创新

说到产品创新,方直集团的产品经常被业界人士当成案例。该房企旗下楼盘方直珑湖湾当年创新地使用artdeco建筑风格,如今已经成为楼盘外立面尊贵、时尚的代名词,备受市场推崇。方直东岸推出市场之际,采用的“四季花海园林”再度引领市场。据称,该园林可以让业主欣赏到四季变化、四季美丽、四季花香的“花海”。而该房企在方直东岸采用的“270°点式规划布局”、在方直君御打造的“绿色建筑”和“六星级会所”等做法,在惠州市场上也属于首创。

而中洲中央公园、奥林匹克花园等楼盘,也充分展现出创新一面。其中中洲中央公园的项目思想之一,就是“既有纽约那样的豪华,也有纽约那样的自然韵味”,旨在打造惠州“城市客厅”。奥林匹克花园则把运动与人居进行完美结合,在项目中将“运动”概念深度挖掘。该楼盘基于“以人为本,科学运动,健康生活”理念,打造总建面近3万平方米的综合运动城、三大培训中心、中美合作中体倍力健身中心等设施,惠州奥林匹克花园正在利用自身丰富的体育文化资源及房地产专业经验,建设珠三角东部国际级的健康体育主题社区。

敢代言

惠州一楼盘的宣传片中有一句话:代言城市未来。这虽是一句广告语,却展现了楼盘“敢作敢为”的一面。羊群中的领头羊不仅有冒险精神,也要有敢于担当的意识。

“敢出风头”是品牌房企共同的气质。回顾过去一年,无论市场平淡期还是火爆期,实力房企不仅吸引着广大置业者的注意力,也吸引着普通市民的关注。过去一段时间,曾有外地媒体唱衰惠州楼市,一些不明真相的网友跟风起哄,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人们的市场信心。在此背景下,方直集团、中信地产、隆生集团、合生集团、德威集团、天地源集团、家世界等实力派企业除了强化管理、用漂亮业绩展现惠州市场巨大潜力之外,还通过《惠州日报》《东江时报》等本地权威媒体发出声音,分析惠州市场面临的挑战和优势,让广大市民和外界对惠州楼市有更加客观、立体化的了解,稳定了市场信心。

为了方便业主生活、提升社区品质,方直集团、合生创展、德威集团、中信地产、中洲集团等房企纷纷出资协助相关部门创办学校、建设公园,或者升级社区商业配套,为未来生活代言,进一步坚定了人们的市场信心。

近半年来,《惠州日报》先后推出楼市“三好学生”、“2015年度惠州房地产杰出人物”“2015年度惠州地产新锐营销团队”等系列主题报道,并就一些楼盘进行“2015年度获奖楼盘风采展示”,引发大量市民关注,在业界引起巨大反响。这些系列报道让广大市民便利、全面了解惠州楼盘和市场现状,在业界架设互相借鉴、互相学习的平台。一个敢于“代言”的楼盘,一时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敢负责

“不做一锤子买卖”经常被商家提及,在惠州房地产市场上也是如此。房子买卖属于大宗商品交易,不仅涉及资金较大,程序也相对复杂,并且还有一些常见的“手尾”,因此很多人买房时慎之又慎。时下,为了吸引市场眼球,一些楼盘仍然推崇“噱头营销”,但品牌开发商很少玩“虚”的,让实惠实实在在,让品质更有保障。

11月底,方直君御新品开盘推出的“5重大礼”引发市场关注。其中一项包括:如担心房屋贬值,开发商承诺三年后,房屋如未装修,即可按合同原价回购(回购款不包含已返还的装修基金,只限11月30日前成交的客户)。这种在营销中敢于对性价比负责的做法在惠州市场上并不多见,但凸显了房企“敢负责”的作风。

实力品牌开发商之所以容易赢得客户信赖,在于对客户的负责态度,不仅敢于承诺,还敢于负责,让客户遇到问题后得以很好沟通解决。

一些房企在运作中的不负责态度曾经让不少市民吃到了苦头。特别是在买卖关系生成之后,开发商不注重承诺,甚至“翻脸不认人”,种种不注重品牌形象的做法令人心寒。但实力房企着眼长远,不仅在营销阶段让客户吃了“定心丸”,在实际操作中展现的责任意识和人文关怀,也备受称赞。如,房子已经接近销售尾声,按道理说楼盘“展形象”的意义已经明显减弱了,但品牌社区仍然按部就班地加紧完善社区配套,落实项目附加值;销售过程中遇到营销人员误导客户等情形,开发商出面为客户维护利益;在收楼阶段,面对业主对交楼标准的疑惑,开发商通过积极沟通和整改,赢得了客户谅解和认可。

本版文字《东江时报》记者凌保康

本版图片《东江时报》记者张艺明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