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外地户籍职工用公积金贷款购房需公司担保

东江时报  作者:冯丽均  2015-12-02 09:36

[摘要] “为什么我朋友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不需要担保,但我就需要?”去年,国家规定取消强制性担保服务,此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络问政平台上就不间断地出现关于担保问题的咨询。

“为什么我朋友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不需要担保,但我就需要?”去年,国家规定取消强制性担保服务,此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络问政平台上就不间断地出现关于担保问题的咨询。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惠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规范和改进住房公积金贷款服务有关事项的通知》有关规定,本地户籍市民无需担保,但外地户籍市民则需要追加全程保证。

上述负责人进一步解释,在以往办理贷款业务的过程中,出现一些公积金放款后中断还款的情况,而由于贷款人是外地户籍市民,流动性大,有时难以找到贷款人,如果走法律途径,则每个环节都需要公告,经常拖2至3年都执行不了。另一方面,外地户籍市民离职提取公积金相对本地市民更为便利,离职封存账户后即可以马上提取本人全部的公积金。

正是在风险和责权利对等这两重考虑下,根据文件要求,外地市民申请公积金贷款应为防控贷款风险承担相应的义务。因此,外地户籍市民用公积金购房需要追加全程保证。

但是担保方式是可选的,并不强制一定要由担保公司担保,更不强制必须要某家担保公司来提供担保。担保公司只是一种方式,市民还可以选择由本地户籍、符合担保条件的自然人来担保,这种方式并不产生担保费用。

该负责人支招称,市民通过购房可以将户籍迁入惠州,如果选择自然人担保,一旦户籍迁入即可撤销保证,对提供担保的自然影响不大。这种担保方式可以考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