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惠州获授"名城"牌匾 将开创历史文化保护新局面

东江时报  作者:谢超平  2015-11-24 10:01

[摘要] 23日下午,我市召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管理工作会议。住建部城乡规划司副司长俞滨洋;省住建厅副厅长蔡瀛,省文物局局长龙家有;市领导陈奕威、麦教猛、华红、刘冠贤、邓庆忠、许玩宏等出席会议。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管理工作会议。住建部城乡规划司副司长俞滨洋;省住建厅副厅长蔡瀛,省文物局局长龙家有;市领导陈奕威、麦教猛、华红、刘冠贤、邓庆忠、许玩宏等出席会议。

今年10月初,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将我市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成功“申名”经验,进一步强化名城保护的使命和责任,动员全市人民在新起点上推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在讲话中指出,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惠州人民多年来的宿愿和梦想。名城荣誉来之不易,回顾惠州“申名”之路,主要特点体现在组织申报有底气、系统保护有力度、多措并举有实效、广泛参与有氛围。各级各部门要以“申名”成功为新起点,全力以赴做好名城保护管理工作,推动惠州文脉永续传承,努力开创历史文化保护新局面。

陈奕威强调,“申名”成功是荣誉、是承诺、更是责任,名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深刻认识到,推动惠州以更好质量更高水平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亟需历史文化的滋润引领,塑造城市品质亟需历史文化的深厚积淀,推动产城人融合发展亟需历史文化的有机融入,促进文化繁荣亟需历史文化的传承创新,要不断增强名城保护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把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过程视为一个勇挑历史重担、传承时代印记、延续城市根脉的过程,进一步增强科学保护意识,完善名城保护体系,彰显城市文化特色,理顺保护管理机制,促进全民共建共享,扎实做好名城保护管理各项工作,共同守护好惠州过去的辉煌、今天的荣誉、未来的希望。

市委副书记、市长麦教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成功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我市推进历史文化保护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科学保护理念,进一步强化规划指导性,不断创新保护管理机制,努力实现文化惠民目标,积极担当好打造更有品位、更具特色文化名城的历史使命。

俞滨洋在会上宣读了国务院同意将我市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批复并向我市授牌。副市长刘冠贤代表我市接受牌匾。

蔡瀛、龙家有对我市成功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表示祝贺,并希望我市以成功“申名”为动力,继续做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

副市长邓庆忠总结了我市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具体部署了下一阶段有关工作。

“‘申名’成功是荣誉、是承诺、更是责任,名城建设永远在路上。”

———陈奕威

“成功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我市推进历史文化保护工作的阶段性成果。”

———麦教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