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亚湾前10月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92.3%

惠州日报  作者:欧阳德辉  2015-11-24 09:56

[摘要] 今年1~10月,实施“一线工作法”现场解决实际问题100余个;118宗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66.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2.3%。

“大亚湾区从‘严’上着手,在‘实’处发力,围绕服务群众、服务发展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市委常委、环大亚湾新区党工委书记、大亚湾区委书记张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大亚湾区建设石化产业基地和产城人融合发展示范区增添了新动力。

“一线工作法”现场解决百余个问题

大亚湾区把党性教育严、纪律教育严、立规执纪严、查摆问题严、整改落实严等“五严”作为抓手,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把“严”的标准立起来。

张瑛介绍,大亚湾区在树立“严”的标准方面,注重问题导向,从思想上严起、表率上抓起、短板上补起。注重正反结合提升教育成效,举办了“以案为鉴,拒腐防变”专题报告会,组织全区领导干部207人到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育。发挥领导干部带动示范作用,区两委领导、部门单位“一把手”结合自身实际,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项整改提升。

坚持开展专题教育与推动工作相结合,把“严”和“实”的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推动力。张瑛说,在践行“实”的要求上,大亚湾区重点抓“挂图作战”、“五个一”机制、“一线工作法”、台账管理制、督查办理制等“五个机制”的建立和落实,以工作为载体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检验专题教育成效。

制定重点项目推进管理图,明确每宗项目年度目标及月度计划,突出关键节点,严格一线推进、按“图”实施。今年1~10月,实施“一线工作法”现场解决实际问题100余个;118宗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66.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2.3%。制定招商图谱精准招商,严格实行安全环保一票否决,完善实施由15项量化指标组成的新的投资项目评估体系,提高招商选资质量,引进了世界500强韩国SK、东进世美肯等项目,推动升级发展。

年底前将建成22个“村庄公园”

只有服务群众的能力提高了,服务群众的工作做细了,确确实实为老百姓解决了实际问题,“三严三实”教育才更接地气。张瑛表示,大亚湾区紧紧围绕群众利益、群众诉求,针对提高服务群众能力、改进服务方法开展专题教育活动,老百姓的“获得感”不断增强。

建立群众诉求逐级研判、分级办理及评价反馈机制,扎实开展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解决民生事务1378件。在全市率先建成并运行农村“三资”管理服务平台,已成交89宗,其中村集体农贸市场档口出租成交83宗,增值43%,盘活了农村集体资产资源,增强了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深入开展公交惠民改革,公交票价“2+1”改革受益人数超千万人次。组织实施一批惠民项目,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一村一公园”建设,年底前将建成22个“村庄公园”;22宗老城区内街小巷基础设施改造提升项目正加快推进。

张瑛说,大亚湾区将进一步在“三严三实”精神融入工作上下功夫,建立起常态长效机制,确保把“三严三实”要求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