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惠东民生项目大会战打响 二河仔桥或本周内拆除重建

惠州日报  作者:赖金朗  2015-11-16 09:44

[摘要] 日前,惠东启动“接地气、百姓缘”百宗民生项目百日大会战,包括青龙大道左幅通车、二河仔桥拓宽改造、县人民医院迁建、动工建设西枝江中学等项目,涵盖道路建设、水利建设、环境卫生、科教文卫、养老助残等民生领域。

日前,惠东启动“接地气、百姓缘”百宗民生项目百日大会战,包括青龙大道左幅通车、二河仔桥拓宽改造、县人民医院迁建、动工建设西枝江中学等项目,涵盖道路建设、水利建设、环境卫生、科教文卫、养老助残等民生领域。为确保这批项目在未来一两年内全面建成,该县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发扬“三严三实”作风,用足用好春节前100多天时间,以打好主动仗、展开大会战的姿态,全力建设好百宗民生项目。

二河仔桥
新二河仔桥效果图。

据介绍,该县此次开展百日大会战,同时推动县城近800宗民生项目(含百日大会战项目)开展。纵观这些民生项目,大多投入比较小,普遍为几万元,一些仅几千元,近800宗项目全部投入资金为21亿多元。投入虽然小,但都是群众普遍关注、急需解决的热点项目。对此,县委书记林洪坦言:这些项目都不是“高、大、上”的项目,但都“接地气”,具有“百姓缘”,是老百姓迫切盼望实施的项目,具体到每一宗项目来说,可以说是花小钱为百姓办了大事。启动仪式上,林洪要求责任单位谋划要快、启动要快、建设要快、成效要快。

二河仔桥
旧二河仔桥很快将被拆除。

据了解,以县城民生项目开展为起点,该县其他乡镇近期也将加大民生建设力度,启动民生项目建设。为使民生项目建设顺利开展,该县督查部门将适时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实地督查,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定期进行督查通报。对工作进展缓慢、未能按计划实施的单位将进行通报批评。

项目介绍

新二河仔桥为双向八车道

二河仔桥位于惠东县新城区核心位置,跨越黄排河,承担黄排河排洪任务。此前,二河仔桥被广东省公路管理局养护管理处核定为四类桥梁,设计荷载达不到公路I级的标准,不能满足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路的要求。近年来,随着车流量不断加大,加上桥面狭窄,车辆通过该桥时常常拥堵,市民对该桥扩宽改建的呼声很高。对此,该县将对二河仔桥进行拆除重建,并纳入百日大会战建设项目。

“二河仔桥将全桥拆除,封闭施工,分2幅设计。”惠东县公路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新规划的桥梁全长94.19米,双向八车道,桥面宽42米,中

间设两米绿化带,并实施封闭施工,预计明年年底前完工。据了解,二河仔桥或于本周内进行拆除,该桥拆除后,过往车辆需绕行二河仔桥下游新开通的沣盛桥,再走青龙大道;或绕行象棋桥,走环城南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