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市境内莞惠城轨6个站将改名 西湖站改为西湖东站

东江时报  2015-11-11 09:24

[摘要] 莞惠城轨惠州段除惠环站外,另外6个站点均被改名,分别由沥林站、陈江站、新客运南站、西湖站、云山西路站、惠州客运北站改名为沥林北站、仲恺站、龙丰站、西湖东站、云山站、小金口站。

莞惠城轨惠州段除惠环站外,另外6个站点均被改名,分别由沥林站、陈江站、新客运南站、西湖站、云山西路站、惠州客运北站改名为沥林北站、仲恺站、龙丰站、西湖东站、云山站、小金口站。

东江时报讯记者冯丽均“莞惠城轨部分站点改名,百度百科里的站点名也改了。”昨日,一则“莞惠城轨部分站点更名”的消息在本地论坛和市民的朋友圈中流传,记者从广东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土建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证实了这一消息:“现在实现了12306铁路车票联网售票,有些站点的名字与其他城市的站点重名,不便于乘客购票,所以改了。”

按照计划,莞惠城轨常平东至惠州境内路段将于今年底通车(资料图片)。

按照计划,莞惠城轨常平东至惠州境内路段将于今年底通车(资料图片)。

新客运南站改名龙丰站

根据网上流传的消息,莞惠城轨站点更名来源于中国铁路总公司一份《关于部分车站命名和更名的通知》,当中涉及沈丹客专沿线、长珲城际吉珲段和莞惠城轨3条新建线路,其中莞惠城轨18个站点有10个站点要更名。

网上流传的该通知截图显示,莞惠城轨惠州段除惠环站外,另外6个站点均被改名,分别由沥林站、陈江站、新客运南站、西湖站、云山西路站、惠州客运北站改名为沥林北站、仲恺站、龙丰站、西湖东站、云山站、小金口站。东莞段11个站点也有4个站点被改名,新城中心站、常平站、樟木头站、谢岗站分别被改为西平西站、常平南站、樟木头东站、银屏站。

有网友对比其他网友在2、3个月前拍摄到谢岗站的图片和近日拍摄的图片发现,原来的“谢岗站”牌子近日“谢岗”二字已经被拆下。而网友“达能”则在跟帖时称,沥林站已经挂上了“沥林北站”的牌子。

惠州7个站点仅惠环站没改名

种种迹象显示,站点改名似乎已经是板上钉钉,但记者在中国铁路总公司却未能查询到这份通知。

随后,记者向指挥部求证,后者证实了部分站点改名的消息。指挥部相关负责人称,他曾收到相关文件,更名原因是12306铁路车票实行联网售票,原来站点名称与其他城市的站点重名,不便于乘客购票。因记者采访时该负责人不在公司,他表示未能一一验证网上流传的站点名是否属实,只记得按计划先行通车的常平东站至惠州段的站点名称。

根据上述负责人的说法,常平东站至惠州段站点更改后的名称与网上流传的通知一致,即改名后这一段站点名称分别为常平东站、樟木头东站、银屏站、沥林北站、仲恺站、惠环站、龙丰站、西湖东站、云山站、小金口站。

网言网议

Sbdn:莞惠城轨通车如期很好,但不能忘了仲恺大道也要恢复通车。

海宝来了:更改站名更难听,反而让更多人不知道站名地区是哪里。谢岗站改银屏站,那外地人是否知道银屏站就是谢岗管辖地区?

斌之城:在东莞银屏山更出名些,说谢岗很多人不知道,说银屏山很多人知道。圆圆咕噜:希望不要再拖。

吖中哥:小金口今年年底就能通车?我没看错吧,明年年底能通就不错了。

菜菜11:改名什么的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什么时候通车,路什么时候修好,其他都是浮云。冯丽均

惠州段站点正进行内部装修

对于当前莞惠城轨建设进展,莞惠城轨业主单位一名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10月18日,莞惠城轨惠环站至小金口站铺轨已完成铺轨,目前,惠州段西湖站(未改名前)已在装修中。

市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则表示,目前惠州段的站点都已在进行内部装修。按计划,常平东至惠州境内路段将于今年底通车,目前未接到通车日期更改的通知。冯丽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