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惠州物业家园网新系统11月底上线 物业信用一查便知

东江时报  作者:冯丽均   2015-11-06 09:56

[摘要] 5日,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本周该局正对全市所有的物业企业,以及专家库专家进行基本信息采集,预计本月底基本信息模块将投入使用,届时,物业企业信用档案将同步上线,不仅可查看企业的信用记录,在招投标时信用分值低于60分将直接被系统挡在门外,无法获得参与招投标资格。

惠州物业家园系统升级改造有了新进展。昨日,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本周该局正对全市所有的物业企业,以及专家库专家进行基本信息采集,预计本月底基本信息模块将投入使用,届时,物业企业信用档案将同步上线,不仅可查看企业的信用记录,在招投标时信用分值低于60分将直接被系统挡在门外,无法获得参与招投标资格。

企业管理月报不再含糊表述

“所有与物业有关的信息、纠纷处理、招投标、企业人员配备等将全部能在物业家园系统反映出来。”市房管局物业科科长李克立称,惠州物业家园系统的升级改造根据先急后缓进行,包括信用档案、招投标等,改造完一个上线一个,然后再边运行边修正,使其逐步完善。

如今打开惠州物业家园网,在每月的物业管理月报里,虽然列出企业名称,以及主要问题,但“物业管理差”这样含糊的表述一直为业主们诟病,认为既不利于业主监督,也无震慑作用。在月底新系统上线后,这一现状将得到改善

“系统没升级前,我们的技术使这一块得不到充分的体现,以后不仅会有详细的理由说明,还会记录在信用档案里面。”李克立说。

信用评分低于60分无竞标资格

新系统运行,受关注的信用档案也将随之上线公开。李克立称,届时物业企业要招聘人员,只要是在惠州有信用档案的,招聘企业都可以通过惠州物业家园网站查询到。

他同时透露,至今仍有部分物业企业对接受规范化管理的意识还不够强,例如部门举行的行业技术或政策培训不到场,“信息档案及其评分管理办法在起草时就开过动员会,也下发通知告知,希望企业正视,但有部分还是没做到,到现在有上百家物业企业被扣分。”

李克立表示,这种扣分虽然不多,每次扣0.2分,高不超过10分,但当招投标通过新系统运行时,与别的没被扣分企业相比,被扣分企业就处于劣势。因为新系统上线后,当企业参与新物业项目招投标时,信用评分低于60分将在报名时直接被系统拒之门外,失去竞标资格。而在竞标时,物业企业的信用档案也将直接被评委列入考评内容。这意味着,信用高的企业成功竞标的机会相对要高。“到时他们才会感到痛,我们就是希望让他痛,这样他们才能正视信用档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