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活跃百姓文化生活需建更好平台

惠州日报  2015-11-05 09:07

[摘要] “动听山歌响四方,这边唱来那边和。”这不独是名曲《山歌好比春江水》的歌词,更是鹅城惠州的常见情形。据《惠州日报》11月3日报道,每周二,博罗县休闲公园里总会歌声阵阵,二三十人围坐在树下对歌,其乐融融。不仅在博罗,在我市的每个县(区)的文化公园或文体广场,群众自发组织参加、自编自导自演的唱歌活动,随处可见。这......

“动听山歌响四方,这边唱来那边和。”这不独是名曲《山歌好比春江水》的歌词,更是鹅城惠州的常见情形。据《惠州日报》11月3日报道,每周二,博罗县休闲公园里总会歌声阵阵,二三十人围坐在树下对歌,其乐融融。不仅在博罗,在我市的每个县(区)的文化公园或文体广场,群众自发组织参加、自编自导自演的唱歌活动,随处可见。这一切都有力说明,随着我市加快公共服务均等化、努力实现文化发展成果“民共享”步伐,歌舞庆升平在惠州逐渐蔚然成风。

歌舞需要“承载”的平台。在笔者看来,群众歌舞活动的深入开展,既要依靠文化公园等有形平台,也需要文化氛围的无形平台。搭建好这两种平台,就好像车有了两轮、鸟有了双翼,包括群众歌舞在内的各项文化惠民活动,才会更好发展。

多建管好实体平台,政府部门责无旁贷。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着力发展文化民生事业,大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继续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市、县(区)、镇(街)、村(居)四级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城市“十文化圈”和农村 “十里文化圈”格局逐步巩固,初步形成了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基本格局。接下来,我们仍需在科学规划、合理布点、资金投入、高效管理上多下功夫,多建一些文化公园、文体广场等群众歌舞活动场所,同时,加强治安、卫生等方面的管理,让群众歌舞有去处,舞得放心、唱得舒心。

营造良好无形平台,重在多方合力。惠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涌现了一大批文艺经典、精品。近年来,我市文化惠民活动深入开展,群众文体活动空前活跃。乘着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东风,进一步加大对惠东渔歌、客家山歌等的扶持,将名曲名篇整理成书、世代传唱。同时,奖励时代新声新歌的创作和表演,鼓励爱好者积极参与登台表演,共同唱响惠州好声音,如此,浓郁氛围可成,文化惠民可期,人民群众的幸福获得感将进一步提升。(张 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