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1月新房供应大户型占主流 惠州"二孩时代"早来临?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陈家敏  2015-11-05 00:30

[摘要] 近日,第十八届五中全会正式公布将实施“全面二孩”政策。消息一出,立即引起社会的热议。有市场人士预测,全面放开二孩,每年将有可能新增新生儿100-200万人,其所蕴含的消费红利大约每年1200-1600亿,而与之息息相关的房地产行业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近日,第十八届五中全会正式公布将实施“全面二孩”政策。消息一出,立即引起社会的热议。有市场人士预测,全面放开二孩,每年将有可能新增新生儿100-200万人,其所蕴含的消费红利大约每年1200-1600亿,而与之息息相关的房地产行业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目前,房地产市场上的刚需多指“两房”或“三房”,对于三口之家或三代同堂,这样的户型满足了人们的住房需求。不过,“全面二孩”的落实将会诞生更多的“四口之家”,届时,原本的小户型已不能满足一大家子人的生活需求,“四房”、“小四房”将逐渐成为二胎家庭的“标配”。

那么,目前惠州市场上的大户型供应量如何?据惠州房天下监控中心统计,若以120平作为4房大户型的标准,11月惠州预开盘的30个住宅项目里就有21个项目计划推出此面积段或以上的产品,其中有13个纯推出120平以上的4房户型,货量颇多。如东江学府将推出180套面积段为135-142平米的4房;鼎峰国汇山计划推出128-175平的3-4房;天地源御湾推出的4房面积更大,为160-170平,不过只有45套。也有豪气的楼盘如美丽洲,虽然户型面积仅为115平米,却通过赠送面积让房子达到5房的居住需要。

其实,自2014年9月楼市松绑以来,不断涌现的新政策也使得惠州楼市的产品类型一直在调整中,不少新盘有意识加大了3-4房大户型的供应量。自今年开年以来,大户型产品成为了惠州房推货的重点,在成交量上大户型甚至一度占据市场主流。今年上半年销售旺季5月、6月推出的产品以110平以上的大户型为主,且这两月的销售成绩不俗。而上半年惠城区的单盘销售是以大户型豪宅为主线产品的中洲·中央公园。不少人觉得,惠州楼市的大户时代其实早就来临。

“全面二孩”落实后,惠州的大户型注定会更受青睐?根据以往经验,自2013年底全面放开单独二孩政策之后,惠州大户型成交量开始明显上升。惠州业界普遍认为,若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大户型必将受到客户追捧。多数开发商表示,近两年来惠州市民购房喜欢一步到位,首次置业购买三四房的客户很普遍。“当‘422’成为主流的家庭模式,目前的改善型产品将逐渐变成刚需产品,开发商也会紧跟市场做出相应的调整。4房以上的大户型比例必然上扬。”

有分析称,惠州以客家人、潮汕人为主,这类族群家庭观念浓,更多的还要和父母同住,因此四房会成为这部分人群的。

不过也有专家表示,“全面二孩”政策落实对惠州楼市的影响是个缓慢的过程。“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短期内不会促成大户型成交井喷。惠州一直是以改善性需求占主导的城市,购房者购买大户型更多的是出于舒适生活的考虑。所以我觉得开发商在开发策略或产品结构上应该不会那么快做出调整。”惠州世联行总经理苏剑早前接受采访时表达了他的观点。

除了户型的转变,未来学位房也将是推动楼市的一大动力,在教育越来越重要的时代背景下,学位房、教育地产也会成为父母换房买房时重要的考量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