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惠城仲恺度过成色足"金九银十" 网签突破5千套

惠州日报  作者:刘炜炜   2015-11-04 09:22

[摘要] 什么才能证明“金九银十”的成色?数据能说明问题。

什么才能证明“金九银十”的成色?数据能说明问题。记者日前从惠州市房产管理局(下称市房管局)了解到,今年9月、10月,惠城仲恺分别网签成交一手住宅2893、2748套,两个月合计成交5641套,是2011年至今这5年中“金九银十”成交量高的一年。业界专家分析认为,在这5年中,市场的整体形势,政策环境,供需结构以及区域发展都发生了很多变化,但2015年却无疑是整体形势好、政策环境宽松的一年,这也是造就今年“金九银十”成色十足的关键原因。来自市房管局的统计数据同样显示,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惠城仲恺的一手住宅网签成交量实现四连涨,上周的成交量更是达到830套,创造了今年以来的单周成交量高值,这或许就是“金九银十”下楼市整体飘红的一个绝佳缩影。

金九银十

成交数据

金九银十”成交量在近5年首次突破5500套大关

从2011年到2015年的这5年,无疑是惠州楼市颇具戏剧性的5年。尽管整体走势一直都在健康平稳的轨道上,但中间却也常会有些略显跌宕的桥段。这其中,变化大的就是购房政策和信贷政策。从2011年至2014年的前三季度,购房政策的总体基调就是“限购、限贷”,比如二套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要6成,购买第三套房禁止贷款,同时,银行方面对楼市的支持也常常不够给力,不仅利息居高不下,购房者和开发商还常常要“等贷”,以至于部分中小房企因贷款资金不到位而陷于经营困境,并使市场流言四起。不过,从2014年国家有关部门出台“9·30新政”开始,购房政策和信贷政策开始逐步向宽松的方向转变,今年央行更是连续五次降息降准,让购房者承担的贷款利息来到了历史低。

正是在这些综合利好因素的作用下,今年惠州楼市的整体成交实现了全面的回暖。以受关注的惠城仲恺市场为例,在传统的“金九银十”两个月,一手住宅网签成交量分别达到2893套和2748套,双双都突破了2700套大关,这在近5年还是次。而且来自市房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从2011年至2015年,历年“金九银十”的一手住宅网签成交量分 别 为 5016、5048、5180、4137、5641套,可见今年“金九银十”的成交量乃近五年来高,这比去年甚至多了1504套。记者发现,上一次惠城仲恺 “金九银十”成交量突破5500套大关,还是在2010年,那一年10月份的住宅成交量甚至达到了创纪录的35084套,这一纪录至今都尚未打破。

一线市场

两月超过70盘推新,上周成交量再创新高

一线市场方面,根据记者走访梳理的数据显示,今年9~10月,惠州全市总共有超过70个楼盘推新,其中惠城仲恺约占其中的40%以上。不管是新盘还是旧盘,都为推高成交量、吸引刚需发挥了重要作用。比如新盘,无论是重启销售的佳兆业1号,还是全新开盘的景富时代、美丽洲、天健阳光花园,都在开盘时表现优异,佳兆业1号甚至还是今年9月份惠城区的单盘销售。而旧盘中,中信凯旋城、中信水岸城、雅居乐·白鹭湖、合生·上观国际、中锴·华章等传统热销盘,也是单周成交榜前十强的常客。同时,中信、方直、中洲、合生等房企也相继在9月份开启了金秋置业优惠,以给力的折扣吸引刚需族入市。

而在10月份,本报曾经报道,惠城仲恺的住宅单周成交量已经连续上涨三周。而来自市房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连涨的周数至今已刷新为“连涨四周”,在上周 (10月26日至11月1日),惠城仲恺共网签成交一手830套,环比上涨7.65%,而这一数据,也再度创造了惠城仲恺单周成交量的新纪录。

就今年“金九银十”的成色,惠州世联行副总经理胡光宇分析认为:“毫无疑问,在去库存成为楼市主题的今天,市场连创成交新纪录,无论对政府、银行等部门还是开发商都是很大鼓舞,因为这至少可以证明,它们在规范行业秩序、推动行业发展等方面付出的努力没有白费。而对购房者来说,连续的政策调整和降息,也使整体的购房环境进一步优化,在开发商的给力促销面前,刚需族可以抓住时机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