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亚湾综合福利院预计明年底建成 总建面18500平方米

惠州日报  作者:欧阳德辉  2015-11-03 09:36

[摘要] 总建筑面积18500平方米的综合福利院明年底可建成使用;从今年1月开始,农村低生活保障标准从原来的每人每月482元提高到550元,低保、“五保”供养标准全市高;全区共有1693人享受高龄补助……日前,大亚湾区民政局局长陈金良做客“惠民在线”,与广大市民交流大亚湾区打造“惠民新区”的举措和惠民政策实施情况。

建筑面积18500平方米的综合福利院明年底可建成使用;从今年1月开始,农村低生活保障标准从原来的每人每月482元提高到550元,低保、“五保”供养标准全市高;全区共有1693人享受高龄补助……日前,大亚湾区民政局局长陈金良做客“惠民在线”,与广大市民交流大亚湾区打造“惠民新区”的举措和惠民政策实施情况。

综合福利院效果图。

综合福利院效果图。

信合园社工陪同老人及残障儿童开心做游戏。

信合园社工陪同老人及残障儿童开心做游戏。

惠民亮点

●截至今年9月,全区共有1693人享受高龄补助,一共发放补助金327万多元;

●上半年全区一共办理发放老年人优待证985张;

●全区享受城镇低保的人数有1485人,享受农村低保的人数有927人;

●从2013年12月开始,已建立6个社工站、4个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综合福利院可提供338张床位

“目前,我们正在加快推进民心工程之一———综合福利院的建设。”陈金良介绍,该项目选址在原来的澳头中心小学,总用地面积1413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500平方米,建筑层数是7层,总床位数338张。该项目于今年3月9日举行了开工仪式,目前正在加紧施工,预计2016年建成使用。

据介绍,该区扎实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把提高80岁以上老年人高龄补助金列为 “民生保障提升年”的重点工作,从今年1月起,率先提高了80岁以上老人的政府津贴。具体来说,80~89周岁的每人每月200元,90~99周岁的每人每月300元,100周岁以上的每人每月600元。截至9月,全区共有1693人享受高龄补助,一共发放补助金327万多元。

与此同时,该区继续稳步推进居家养老购买服务活动,如通过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为全区困难老人免费配送午餐,由社会组织根据困难老人的身体状况,以及老人实际需求做好饭菜,由专业社工配送上门,并为服务对象提供健康咨询、精神慰藉等服务;继续在全区范围内为困难空巢、低保失能老人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围绕老人的所需所求,通过定期上门、提前预约、集中活动等形式,为他们提供日常护理、家政服务、医疗护理、情感交流、文化娱乐等特色服务;进一步落实老年人优待政策,今年上半年全区一共办理发放老年人优待证985张。

“五保”供养标准全市高

“从今年1月开始,我区的农村低生活保障标准从原来的每人每月482元提高到550元,人均补差标准从原来的305元提高到379元,比市定补差标准要高。”陈金良介绍,目前城镇低生活保障标准从原来的每人每月482元提高到550元,人均补差标准从原来的368元提高到426元,也比市定的补差标准高。

据了解,目前,全区享受城镇低保的人数有1485人,占非农人口的比例为2.3%,享受农村低保的人数有927人,占农业人口的比例为5%。全区有“五保”对象20人,“五保”供养标准为每人每月1400元,供养标准全市高。全区有城镇“三无”人员25人,城镇“三无”人员的供养标准为每人每月1400元。全区有孤儿15人,孤儿养育标准是每人每月1300元。

重度残疾人每月获200元护理补助

“对于困难群体的关注,是我们的重点工作之一。”陈金良介绍,大亚湾开展了残疾人就业培训工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开展居家康复服务,聘请职业医师、治疗师上门为全区10名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运动治疗、物理治疗、作业治疗、生活能力训练、饮食护理、洗漱护理、语言矫治和训练指导等服务。对符合条件的重度残疾人给予每月200元的康复护理补助,对符合条件的给予每月200元的贫困残疾人生活补助,上半年共补助516人。

与此同时,为了加快社工服务的规范运转,从2013年12月开始,已经建立6个社工站、4个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为群众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