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技术与技术联姻 项目与资本碰撞

惠州日报  2015-11-02 10:35

[摘要] “希望以色列的技术能在中国找到更多合作伙伴。”以色列马格纳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昨日下午举行的第四届云博会国际合作与创新创业投融资对接会上说。来自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国内高校、金融投资界、国内外企业的专家与代表齐聚一堂,就科技金融结合、创新项目对接、国际科技合作等进行项目对接与交流,共有8个国内外合......

“希望以色列的技术能在中国找到更多合作伙伴。”以色列马格纳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昨日下午举行的第四届云博会国际合作与创新创业投融资对接会上说。来自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国内高校、金融投资界、国内外企业的专家与代表齐聚一堂,就科技金融结合、创新项目对接、国际科技合作等进行项目对接与交流,共有8个国内外合作项目签订协议。

惠州3企业签约国际合作项目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大力开展国际国内科技合作,每年安排1000万元国际科技合作资金,用于购买国际科技服务,与以色列、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进行了多次合作对接交流,并取得进展。

我市通过举办云博会,吸引了乌克兰、白俄罗斯、以色列等国家的企业和科研院所前来参展,并与我市在信息技术、产业孵化与教育培训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本次云博会国际合作与创新创业投融资对接会,除了邀请来自以色列和哈萨克斯坦的嘉宾签约合作项目外,还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广东金融学院的专家教授和广东省投融资机构等与惠州创新创业企业团队进行对接洽谈。

据悉,本次对接会共签订8个国内外合作项目协议。不少企业和金融资本进行接洽,表达合作意向,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王建华介绍,国际科技合作不仅是项目的合作,也是人才的合作,有利于搭建双向人才库,同时对科技与金融的结合和发展有推进作用。

在对接会现场,惠州3家企业就国际合作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其中,惠州德赛集团与以色列马格纳公司签订“全景立体识别系统合作开发项目”协议。

据了解,马格纳公司的产品主要运用于安防领域,在美国和以色列都申请了专利。“这项技术现在也应用于民用领域,比如运用在车辆上,就可以在车辆距离太近时发出警报以防相撞。”马格纳公司首席技术官乐威·祖雅表示,希望以色列企业及技术在中国有更大发展机会。

此外,惠州市德帮实业有限公司与哈萨克斯坦国立欧亚大学合作的 “无线终端产品合作研发与推广项目”,惠州市中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山东潍坊市华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以色列格普有限公司合作的 “高科技农业水培蔬菜合作开发项目”也举行了三方签约仪式。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接会进一步促进了创新创业个人和团队与创投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从而实现科技信息、成果、金融等服务对接,打造科技合作交流平台,推动区域创新发展。

惠州创新创业团队路演项目

除了大型企业的国际合作项目外,惠州多个创新创业团队进行了项目路演,并接受专家和金融机构的点评。

“摄像头模组是智能手机的标配,高像素和轻薄化是产品发展的主流趋势。”来自惠州凯尔光电有限公司 “面向智能手机的高像素轻薄化摄像头模组”项目路演完后,一位金融机构的投资管理专家认为,这是一个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的很好范例,值得大家探讨合作。

此外,来自惠州市峰华经纬科技有限公司、惠州旭鑫精密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惠州龙为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惠州市英吉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也受到专家及金融机构的热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