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城仲恺连续半年一手住宅成交超2500 30盘下月推新

惠州日报  作者:刘炜炜  2015-10-30 09:20

[摘要] “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毛泽东的这句诗是今年惠州楼市走势的真实反映。前4个月,备受业界期待的“楼市阳春”并未如约而至,不过进入5月份后,市场开始反弹,推盘活动明显增多,而且这股红火势头一直延续到了现在,成交方面,惠城仲恺住宅网签成交量也有望连续6个月突破2500套。

“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毛泽东的这句诗是今年惠州楼市走势的真实反映。前4个月,备受业界期待的“楼市阳春”并未如约而至,不过进入5月份后,市场开始反弹,推盘活动明显增多,而且这股红火势头一直延续到了现在,成交方面,惠城仲恺住宅网签成交量也有望连续6个月突破2500套。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进入11月份,众房企为冲刺年度销售任务,纷纷在近期加大了推盘力度,根据记者走访以及惠州房天下、惠州世联行等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惠州全市预计将有近30个楼盘推新,这一数据几乎与“银十”持平。而约有15个楼盘推新的惠城仲恺将再度成为主战场。

多重利好助楼市成交放量。

多重利好助楼市成交放量。 

多重利好助成交量持续高位企稳

“今夜偏知春气暖,虫声新透绿窗纱。”春天孕育着希望,总是令人神往,因此房地产业人士也总会把市场回暖称作“楼市阳春”。不过今年惠州楼市的春季却似乎有些春寒料峭。来自市房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4月份,惠城仲恺的一手住宅网签成交量分别为1800、845、1489、2048套,连续4个月的日均成交量均未达到70套,而70套仅是众多业界人士眼中的“及格线”,甚至,1、2、3月份的月均成交量还不到60套。在高企的库存量面前,这样的去化速度当时一度令惠州地产人感到有些迷惘。

不过,3·30新政出台后,市场有了转机,成交量也在5月份开始出现明显上扬,而这股上扬势头一直延续到了今天。来自市房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5~9月份,惠城仲恺一手住宅网签成交量分别为2548、2848、2556、2783、2893套,连续5个月都实现了成交总量超2500套、日均超80套。而在即将过去的10月份,来自市房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8日,惠城仲恺一手住宅网签成交量已达2323套,剩下的三天时间,只需每天成交60套,即可再度突破2500套大关。也就是说,不出意外的话,惠城仲恺一手住宅成交量将会连续6个月突破2500套大关。

对于5月份以后的楼市强劲表现,隆生企业品牌总监吴景华认为:“3·30新政的出台,堪称今年惠州楼市的分水岭事件。因为在那之前,不少业界人士都存在信心不足的现象,而在新政出台之后,市场很快就被注入强心剂。随后,更多的新政以及连续几波的降息降准接踵而至,市场被全面激活,各种营销推货活动开始步入正轨,惠城仲恺、大亚湾等热点区域的成交量也持续保持在高位。”

合理挖掘项目价值利于撬动刚需

然而,尽管惠城仲恺的成交量已经连续6个月飘红,市场的去化速度也在加快,可这并不意味着当前的形势可令人高枕无忧。记者在惠民之家网站查询了解到,截至10月28日,惠城仲恺仍有可售住宅19793套,以平均每月去化2500套来计算,仍需要8个月左右才能消化完。如果再算上春节前后的淡季,整个去化周期可能还会更长。

在这种情况下,为冲刺年度销售任务,加速去库存开发商在近期明显加大了推盘力度。根据记者采访以及惠州世联行、惠州房天下等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全市将会有近30个楼盘推新。而其中,惠城仲恺将推新的楼盘将有15个左右,可谓占据了半壁江山。它们主要包括中信凯旋城、美丽洲、东江学府、鼎峰·国汇山、海伦湾、海伦春天、天地源·御湾、富盈公馆、映月城、江湾一品、泰宇·城市中央、康城四季、海锦·御林苑、鑫月城、日盛天钻等。从户型产品来看,8成以上都是70~140平方米左右的2~4房刚需产品,房企通过撬动刚需实现走货回款的意图十分明显。

而营销手段方面,记者发现,尽管也有不少楼盘为了出货而推出了打折、低首付认筹优惠等措施,但在方法技巧方面还是显得过于单一,缺少创新。尤其创新营销方面,近期更是少之又少。惠州世联行副总经理胡光宇表示:“个人认为,要想实现快速走货,优良的品质、合理的价格定位和适当的营销手段只是基础,毕竟市场上不缺房子,而且酒香也怕巷子深。在催化、升华方面更具作用的,还在于对项目亮点价值的合理挖掘推广,以及借助优势媒体平台对项目品牌价值的广泛宣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