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季度惠州空气质量珠三角第二 全国排第九

惠州日报  作者:邱若蓉  2015-10-28 09:26

[摘要] 10月27日,市环保局通报了今年第三季度环境质量状况。记者了解到,第三季度市区环境空气优良天数84天,优良率92.3%。空气质量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九,在珠三角城市中排名第二,空气质量总体保持稳定。

10月27日,市环保局通报了今年第三季度环境质量状况。记者了解到,第三季度市区环境空气优良天数84天,优良率92.3%。空气质量在74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九,在珠三角城市中排名第二,空气质量总体保持稳定。

三季度市区环境空气优良天数84天

对比去年同期,我市空气质量有所上升。据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第三季度,市区环境空气优良天数84天,优良率92.3%,综合质量指数为3.20,与上年同期相比,优良率上升4.3%,六项主要指标全面达标。

根据惠州空气质量在74个重点城市的排名,7、8、9月分别排名第8、第12、第15,第三季度排第9名;在珠三角城市排名中,7、8、9月分别排名第3、第2、第3,第三季度排名第2。

该负责人介绍,第三季度我市空气质量主要存在臭氧超标、颗粒物浓度上升等问题。其中,第三季度我市臭氧超标7天,超标率7.7%,9月份超标4天。

“9月超标天数较多,主要原因是降水同比减少,光照强度强,气象条件不利。”该负责人介绍,9月份,在市区五个测点中,江北测点的臭氧浓度比其他测点高8%~21.5%,超标率为14.3%,主要与该测点周边机动车流量相对密集有关,尾气排放对臭氧浓度影响较大。

此外,记者了解到,第三季度我市空气中颗粒物浓度有所上升,8、9月PM10浓度同比上升23.7%和13.6%;PM2.5浓度同比上升25%和15.7%。

该负责人表示,除了与8、9月区域气象条件不利有关外,市政施工、道路扬尘、机动车尾气、露天焚烧等都对空气质量有一定的影响,环保部门将联合其他相关部门深入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业废气污染整治等8个专项整治行动。

主要江河水质基本保持稳定

在水环境质量方面,东江干流(惠州段)、增江水质优;西枝江马安以上河段水质优良,淡水河汇入后水质有所下降;公庄河、沙河水质优良。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提及的这些江河均达到功能水质目标,与去年同期相比,除个别河段水质变差外,主要江河水质基本保持稳定。

与江河相比,我市河涌达标率有所偏低。据介绍,全市50条主要河涌达标率只有32%,表现出生活有机型污染特征。

该负责人介绍,环保部门将从推进“两河”污染整治、镇级河涌污染整治,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推进“清水治污”任务落实等方面着手,推进水环境改善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方面,今年我市共有11座镇级污水处理厂建设任务,目前已有3座动工建设,5座前期筹建。污水处理厂全部建成后将新增日污水处理能力6.6万吨,实现生活污水处理“一镇一厂”。

 今日推荐:

深圳3号线延长线在惠州设10站点 途经惠阳终于大亚湾

仲恺将投2000万将陈江会议中心将改建"保利剧院"

惠州大部分取消银行利率上限 市民存款需"货比三家"

上周惠城量升价跌 开发商为冲业绩猛降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