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环境卫生实施网格化管理 垃圾分类参与率超八成

惠州日报  作者:黄秀霞   2015-10-26 10:12

[摘要] 主次干道、内街小巷环境干净整洁、秩序良好;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卫生水平明显提升……日前,市复审办组织督查组分别对惠城区、惠阳区、大亚湾区、仲恺高新区迎复审工作进行督查,发现各区迎复审工作总体上保持较好水平。

主次干道、内街小巷环境干净整洁、秩序良好;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卫生水平明显提升……日前,市复审办组织督查组分别对惠城区、惠阳区、大亚湾区、仲恺高新区迎复审工作进行督查,发现各区迎复审工作总体上保持较好水平。

城中村村民定时定点投放垃圾

行走在大街小巷,“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人人讲卫生,人人讲文明”等横幅标语随处可见,让人感受到了迎复审的浓厚氛围。记者采访了解到,市区主次干道、内街小巷环境干净整洁、秩序良好;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卫生水平明显提升。

不少城中村环境卫生搞得不错,村民定时定点投放垃圾。比如,惠城区河南岸高布村,村道干净整洁,家家户户门前放置垃圾桶。据悉,该村从2008年开始配备保洁员负责全村的卫生,平时注意引导村民树立卫生意识,如果哪个村民或租户乱丢垃圾,村干部、保洁员就会提醒他们把卫生搞干净。在这样的氛围中,村民渐渐养成了讲卫生的好习惯。

“村容村貌发生巨变,靠的是村民的配合,是大家努力的结果。”惠城区河南岸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说,要让群众养成不乱扔垃圾的好习惯,首先要有垃圾投放点。为每家每户配发垃圾桶,并在村口设立垃圾投放点,有利于村民定时定点投放垃圾,逐步养成好习惯。

近年来,我市开展了“清洁齐动手·文明进万家”、“环卫家庭齐创建”等活动,不断提高市民垃圾分类意识。据调查,惠城中心区垃圾分类知晓率达90%以上,参与率达80%以上,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定人定岗定任务搞好环境卫生

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市复审办、市政府督查办组织督查小组到各区督查环境卫生。市环卫局按照“每天都是迎检日”的要求,高质量做好环卫工作,明确责任路段,排查整治薄弱环节,定人、定岗、定任务,实施网格化管理。

惠城区开展以迎复审为主题的市容环境卫生微博、微信有奖宣传活动,迎复审工作在“线上”升温,营造出人人支持、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在“线下”,惠城区爱卫办开展临街商户“门前三包”责任落实评星活动,临街商户争当保洁卫士。

惠阳区组建微信工作群,全民动员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不管谁督查发现环境卫生问题,都可以上传至微信群,督促环境卫生问题解决。

大亚湾区设立“清洁家园行动日”,每月后一个星期三下午,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

仲恺高新区各镇(街)纷纷行动起来,认真落实“三个一”环境卫生整治制度,每周开展一次大扫除。

此外,我市广泛开展爱国卫生教育宣传活动,各级爱卫会积极组织开展农村改水改厕及病媒生物防制等工作,有力推动了城乡爱国卫生运动不断深入开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