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惠州72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61亿元 居珠三角第二

惠州日报  2015-10-25 03:30

[摘要] 记者从10月22日召开的全市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健全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制度,推动重点项目顺利实施。

亮点数据

◆全市202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23.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80.5%,投资进度高于上年同期3.3个百分点

◆列入省的72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61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6.3%,投资进度居珠三角第2位

◆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46.4亿元,增长13.2%,增速快于上半年0.9个百分点

省重点项目投资进度居珠三角第二

记者从10月22日召开的全市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健全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制度,推动重点项目顺利实施。1~9月,全市202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23.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80.5%,投资进度高于上年同期3.3个百分点;列入省的72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61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6.3%,投资进度居珠三角第2位。此外,数据显示,我市市场消费逐步向好,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79.4亿元,增长10%。

前9月工业技改完成投资增长93.9%

据介绍,从分行业完成情况看,我市重点项目现代产业类项目完成进度好于基础设施类项目。现代产业项目完成投资214.9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4.8%,高于全市平均值14.3个百分点。另外,新立项投资亿元以上项目加快推进。2013年以来我市新立项投资亿元以上项目共741个,计划总投资3908.9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376.7亿元,完成总投资的35.2%,截至9月底,41个项目建成投产,439个项目开工建设。在这些项目的带动下,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77.5亿元。特别是工业投资达488.15亿元,增长33.9%,增幅居全省第5位,珠三角第2位。

此外,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牵引下,1~9月我市工业技改完成投资247.5亿元,增长93.9%;高技术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42.6%,先进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60.2%,显示我市经济发展原有动力依然强劲,新动力正加速蓄积。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快于上半年

记者注意到,前三季度我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79.4亿元,增长10%,增幅呈持续上升态势,分别比一季度和上半年提升0.6和0.7个百分点。

财税金融方面,前三季度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46.4亿元,增长13.2%,增速高于上半年0.9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151.9亿元,增长1%,扭转了上半年负增长的不利局面。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为3849.4亿元,比年初增长12.4%;贷款余额2687.7亿元,比年初增长10.3%。银行存贷比达69.8%,高于全省10.9个百分点。本报记者游璇钰晓星金融设备(惠州)公司整机装配车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