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房价连续三周下跌 新盘上市就变相降价

深圳新闻网  2015-10-22 09:13

[摘要] 今年深圳楼市逢开盘必涨价的趋势近期止步。深圳商报记者了解到,近日上市的部分新盘以加大折扣、总价减数十万等举措变相降低售价,甚至有房源价格低于周边二手房。目前,深圳房价已经连续三周下滑,而龙头房企也适时释放出货信号。

今年深圳楼市逢开盘必涨价的趋势近期止步。深圳商报记者了解到,近日上市的部分新盘以加大折扣、总价减数十万等举措变相降低售价,甚至有房源价格低于周边二手房。目前,深圳房价已经连续三周下滑,而龙头房企也适时释放出货信号。

上周末,龙岗新盘嘉亿爵悦开盘,实际销售均价大幅低于备案价:平层单位均价约2.6-2.8万/㎡,复式均价约3.2~3.3万/㎡,低于市规土委公布的2.9~4.1万/㎡备案单价。现场销售代表称,2栋的02单位特价房总价230万起,比周边二手房便宜30万。

特价房、总价减十余万、连环折扣,这些在前三个季度罕见的营销举措,频频出现在新盘市场。

中原地产新研报显示,从近期开盘项目的营销活动中看,优惠情况与前期类似,部分楼盘的优惠活动力度加大,以认筹金抵减房价的活动较频繁,优惠金额相对更有吸引力。如布吉的万科麓城三期,在总价减去17.5万的基础上,可再享99折优惠,还有位于龙岗中心城的万科天誉,9月19日的开盘折扣低至96.5折。

深圳商报记者采访了解到,相对于黄金周期间,现在新盘的优惠幅度更大,波及楼盘有放大趋势,开发商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变相降价。

深圳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经理王飞认为,在成交量下滑的情况下,不少房企希望增大优惠幅度来促进成交。从中原地产统计的新房周均成交量数据来看,7月份的平均成交量约1400套,而6月份则为1715套,9月下降到周均958套左右的水平。从近两周的平均成交水平来看,10月至今的平均成交套数仅为1083套。

市规土委数据显示,上周(10.12~10.18)新房成交均价近3.15万/㎡,环比下降6.4%。自9月后一周价格摸高至4万/㎡后,深圳新房价格已经连续三周下跌,这在今年较为罕见。

“房价短期面临调整压力。”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如是说。

10月19日,中粮地产启动为期半个月的首届购房节,12个城市24个楼盘近千套房源,以近亿元的优惠折扣推出,深圳两个项目也在其列。据中粮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中粮购房节是中粮首次采用集团化统一促销,通过巨额优惠,冲刺年度销售业绩的大型活动。

宋丁认为,四季度是房企冲业绩的关键时期,不排除一些房企出于各种目的降低库存、提高销售业绩。今年的楼市形势与往年不同,一两家龙头房企大型促销,能否引发示范效应,尚有待观察。

截至10月15日,已有超过30家房企公布前三季度销售数据,另有30多家房企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深圳商报记者从公开数据看到,主流标杆房企已经收获“金9月”,多数大型房企的销售出现增长,部分房企已接近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